在杭州,每个月15日左右是养老金发放日。今天上午10点,工行某支行门口,来办理转存养老金的老年人在进行“北欧式”排队。

  为了减少市民在网点内的停留时间,工作人员对网点进行了“限流”,并在门口设置了一条排队围栏,贴心地在地上贴了隔离胶带,人与人之间保持一定的间隔。

  随后,快报记者前往建设银行文晖支行,在网点内看到,办理业务的人不算多。门口小黑板提示,目前网点实施客流控制,需要进行体温测量后有序进入网点。

  测量体温后才能进入  摄影 | 王潇潇

  建行杭州临安支行是临安区养老金代发行,养老金客户数量比较多。在这段非常时期,网点内增加了工作人员数量。记者看到,几位大堂经理在门口值守,引导客户分批次进入营业厅,并依次为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和进入登记。

  进门登记和测体温  受访者供图

  门口同样有提示牌  摄影 | 王潇潇

  网点内的等候座椅,银行给予温馨提醒,使用时需要间隔开,保持距离。自助设备区,设置了红色一米线排队围栏。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营业期间,有专人不断地为大堂内的设备进行消毒,当客流量增加时,消毒频次会动态提高。

  专人正在消毒  摄影 | 王潇潇

  作为杭州市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重点单位,杭州银行成立了特别领导小组,提前半月筹划方案。2月15日养老金发放当天,杭州银行总行营业部门外拉好一条长长的“安全通道”。23名志愿者队伍和当班人员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检查体温计、布置1米间距的客户等候椅、粘贴安全距离地贴,当天共为400名客户办理养老金发放业务。

  受访者供图

  目前,银行一线员工上班均“全副武装”,统一佩戴口罩。有些银行为员工配备了护目镜和一次性手套,发放了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液等防疫用品,营业前后需要对设备设施进行多次消毒。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并非银行网点都进入复工状态,记者上午走访时,遇到了多家银行网点仍大门紧闭。

  目前多家银行网点还没开门。摄影 | 王潇潇

  记者 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