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柯静 通讯员 王家铃 李文芳 周素琴)昨日,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由该院35位医务工作者和省疾控中心2位专家组成的首批浙江省援湖北荆门医疗队,携带医疗物资,肩负重托与使命,出征湖北荆门开展重症病患救治工作。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支援湖北省除武汉以外地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部署要求,由浙江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共同支援湖北荆门市。浙江省在与荆门市积极对接基础上,决定由邵逸夫医院单独组建重症救治团队,支援湖北荆门。

  接到任务后,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携院领导班子,用不到48小时的时间,迅速组建了专家团队,并及时建立了两地远程会诊系统。同时,配备了有创呼吸机、高流量机、专用无创呼吸机、雾化机、床边超声、监护仪等物资设备,决定由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利民“挂帅”出征。

  据了解,邵逸夫医院救治团队的35人,分别来自重症医学、传染病学、呼吸科、院感科、精神卫生科、护理等不同科室,共25名党员,15名“90后”。

  何珊和耿涛是一对90后小夫妻,2016年毕业后一直在邵逸夫医院重症监护室做护理工作。去年11月他们刚刚领证,但还没来得及蜜月,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我们还没有孩子,父母都支持,说国家需要的时候,该去就得去!”夫妻两人相视而笑。

  祝福这群白衣战士,早日凯旋,平安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