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杭城中小学开启网课模式的第二天。昨天晚上,有个好消息迅速在各大家长群中被转发——教育局要给大家邮寄新课本啦!

  一位家长晒出老师在群里的通知:

  “各位家长打扰啦,刚接到通知,请填写班级学生的教材邮寄信息,明天10:00前一定要填好哦。这个信息明天中午教育局要求上交的,大家千万要准时填。要求按学号填写。注意:如果不需要邮寄教材,请家长于明天早上九点前私信我。”

  这是真的吗?

  快报记者迅速联系上杭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蒋锋,他证实了这个消息。

  “确实如此。省防控办要求,要通过送书上门、邮政快递等方式尽可能将必须的新学期教材送到杭城的中小学生手中。所以,各地各校都在准备给学生寄必要的课本。”

  蒋局长说:“我们已经布置各区教育局抓紧落实,主要还是通过邮政等快递方式。我想,可能最快本周就有同学可以收到新课本了。不过。也请同学们放心,如果暂时没收到,也不要着急。老师会安排好教学内容,暂时不一定用到新教材。实在要用的话,也可以先用电子教材。”

  首席记者 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