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滨江温馨社区的居民收到短信通知:

  为更加有效管理小区,也为了给小区居民创造更加安全的小区环境,小区将对所有小区居民实行20:00不出门,23:00不进门的全封闭式管理,请广大居民积极配合。

  本通知两项举措均从2020年2月6日24时起开始实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特此通知。

  记者向温馨社区所在的西兴街道核实,通知属实。若社区住户因工作需要,在社区封闭这段时间需要出入小区的,需要出示单位开具的证明。

  今天下午4:45,杭州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一次新闻发布会,邀请市卫健委党委委员、二级巡视员施长友,市生态环境局督查专员骆荣强,滨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永柱介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最新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许德清主持。

  //

  滨江区智慧防控:

  在居家隔离户门口布置机房覆盖

  管理由1对1提升到1对多

  //

  记者:滨江区作为高新开发区,如何发挥技术优势,做到智慧防控?

  滨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永柱介绍:

  滨江在智慧安防领域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智慧安防的优势,借用一双慧眼参与防控,通过技术手段开展人员管控。

  我们在居家隔离户门口做好了机房覆盖,工作人员可以通过app,管理居家隔离户和相关情况。由1对1,提升到1对多的管理,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突发事件的可追溯性。

  滨江将保证居家隔离户安全、安心度过隔离期。

  //

  滨江所有房屋出租户

  一律暂停出租业务

  年前签订租约且来自非重疫区、已到杭州的可以入住

  //

  记者:滨江外来工作生活人口众多,在防疫关键期,如何应对?

  滨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姜永柱:

  新滨江人,对滨江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我们建议,在年前已经签订租房合同的承租户,且是从非疫情重点区来的、已经到了杭州的,要求出租户和承租户签订承诺,可以到滨江小区入住,并且根据严格要求,进行居家隔离。

  在外地还没返杭的新滨江人,通过房东、中介打电话、发短信,劝他们暂停返杭的脚步。

  这个时候的滨江需要静下来,等春暖花开时,欢迎新滨江人来。

  现在,滨江所有的房屋出租户,一律暂停出租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