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首批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1月31日,金华首批两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据介绍,出院患者为一名29岁男患者和一名36岁女患者,均为浙江省卫生健康委通报的确诊病例。

  29岁男患者吴某是金华第二例、东阳第一例确诊患者。他在宁波工作,其一同事于1月13日至17日出差武汉,回来后与该患者共事2天。该同事于18日晚出现低热、咳嗽等症状,被确认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1日,吴某自驾车回东阳。

  22日,吴某出现发热症状,驾车赶往东阳市人民医院就诊。途中,医院接到相关通报,立即行动,果断决定不让患者在中途任何环节耽搁,直接将患者送入负压病房隔离,然后完成各种检查,从而避免了该患者在院内接触感染的机会。

  患者送达前,医院专门医护人员团队就进入隔离区,开展医疗救治。

  经过东阳市人民医院医生的积极救治,1月28日,患者体温开始正常,现在精神状态良好,二次核酸检测阴性,符合出院指征,经与浙一专家会诊后,1月31日治愈出院。

  另一名患者为36岁女患者丁某,在武汉经商,19日从武汉返回,3日后出现低热、咳嗽,24日到医院就诊,经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明确诊断后,丁某即转入隔离负压病房。因干预方法得当,经治疗入院后第二天患者体温恢复正常,咳嗽减轻,淋巴细胞恢复正常;1月29日与30日分别核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合患者体温正常,无咳嗽、咽痛,经省级专家同意,1月31日治愈出院。

  [宁波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1月31日下午4点26分,在宁波召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传来好消息:今天,宁波市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了,这是宁波首例!

  当天下午,经医护人员精心诊治和护理,余姚市人民医院接诊的一例新型冠状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情况良好,符合出院标准,于今日出院。

  据悉,该患者为男性,26岁,余姚人,武汉就读大学生。1月20日从武汉返回余姚,抵达后直接到余姚市人民医院就诊。当时主诉“头痛4天,发热1天”,测体温37.5℃,血象正常,两肺可见散在感染灶。临床怀疑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立即收住隔离病房。1月21日宁波市疾控中心病毒核酸检测阳性。1月22日浙江省疾控中心复核阳性,转为确诊患者。

  目前,该患者体温恢复正常3天以上,无呼吸道症状,相隔一天的2次病毒核酸检测均阴性,复查胸部CT提示肺部病灶较前吸收,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讨论,符合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解除隔离出院标准。

  这是余姚乃至宁波首例经过救治后成功治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