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温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捷报频传。下午2点,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一名治愈病例出院,下午3点,又有3名治愈病例从瑞安市人民医院瑞祥院区同时出院。截至目前,温州已累计治愈出院7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

  “要相信医护人员,这病是可以治愈的!”

  1月30日下午2点,在医护人员的欢送中,胡女士走出了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的大楼,面对记者,胡女士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非常感谢医护人员对我的照顾,大家不要慌,保护好自己,同时要相信医护人员,这个病是可以治愈的。”

  据该院感染科主任医师戴建义介绍,胡女士今年39岁,温州平阳人,武汉回温后,于1月15日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随后17日出现发热。1月20日前往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就诊,1月21日确诊新型冠状病毒阳性后,转入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第六人民医院)就诊。

  入院后,温州第六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对胡女士及时予以抗病毒、调节肠道菌群、氧疗、中药、加强营养提高免疫力的治疗,第3天后体温开始恢复正常,咳嗽、胸闷等症状明显好转。目前,胡女士体温正常已大于5天,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无明显肠道症状,专家组研判病情后认为达到解除隔离、出院的标准,予以出院。“目前,大部分病人症状都比较轻,治疗的疗效都不错。” 戴建义说。

  据该院感染科护士长朱丽雅介绍,对于初入医院,对病情不了解,心理紧张的病人,护士们会耐心向病人解释病情情况和医学知识,这几日成功治愈出院的人越来越多,也对住院的病人带来不小的鼓励。

  “跟我同病房的病友状况都很好,大家都非常相信医生的治疗,相信他们不久也可以康复出院。”胡女士信心满满地说。 

  瑞安3例确诊患者同时痊愈出院

  “非常感谢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你们辛苦啦!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能第一批治疗好出院,我很幸运。”今天下午,瑞安3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瑞安市人民医院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下,同一时间治愈出院。据悉,这是我市县级医院首次有治愈病例出院。

  据了解,这3名患者均为瑞安人,3人体温恢复正常已达3天以上,各项生命体征平稳,肺部影像学显示炎症明显吸收,1月29日、1月30日连续两次呼吸道病原核酸检测阴性,均已符合治愈出院条件。

  患者邓某某是瑞安市首批确诊患者之一,今年68岁,今年1月14日从武汉来到瑞安,有武汉居住史及武汉发热病人接触史。1月21日,因发热3天等症状就诊,并于当日在瑞安市人民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据邓某某介绍,她自己以前从未住过院,春节前,她从武汉回到瑞安一周后出现吃不下饭、手脚酸软等症状,遂到医院就诊,接受隔离治疗。

  “刚住进来时很担心,家里人也怕,但是有医生和护士细心照顾,到第二天心就定下来了,真的很感谢他们。”邓某某用方言诉说自己对医护人员的感谢。

  据瑞安市人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隔离病区负责人洪亮介绍,这3名患者刚入院时出现发热、咳嗽,呼吸有点困难等症状,医院对患者采取吸氧、抗病毒等一系列治疗。在患者出院后,医院还会保持电话随访,同时医院也建议出院患者居家观察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