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也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请你戴上口罩。”

  这是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杭新景高速龙顶服务区党员鲁声盛在市场口罩脱销后,向未戴口罩过往司乘人员免费发放口罩的一幕。

  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服务区几千名员工放弃休假,坚守岗位,认真履行防控责任,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据统计,仅1月26日一天,浙江交通集团下属服务区免费发放口罩达3000余只,测量体温超5000人次。

  针对防疫物质紧缺的情况,除夕当天,龙顶服务区党员鲁声盛将妻子女儿送回常山老家后,个人跑遍常山县城各大药房,在购买到医用口罩500余只、N95口罩200个、红外体温仪2个、84消毒液6箱等各类防控物质后,立即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并成功排查发现2名湖北籍发热人员。

  经过各方努力,截至目前,浙江省交通集团下属服务区疫情防控所需的红外测温仪、84消毒液、医用酒精、医用口罩、喷雾器、乳胶手套等各类物资储备基本满足当前需要。

  这次防疫战中,守好浙江大通道无疑是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的重要环节。

  奋战役情一线的几千名浙江省交通集团服务区员工,坚持做到发现发热病人或可疑人员立即联系地方防疫部门;对所有畜牧车辆驶离后立即消毒;对所有从业人员做到每天3次体温检测,并做好记录;对公厕、开水间、母婴室、经营区域做到每天3次消毒,并关闭空调打开门窗通风;所有从业人员必须洗手消毒、佩戴口罩上岗,并对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摸和联络登记。

  如在金丽温高速桥头服务区,迅速成立党员义工队,主动联合永嘉县疾控中心、高速交警三大队、高速路政等多方力量,并在桥头服务区设立体温检测点,对过往旅客开展体温测量、疫情宣传及免费发放口罩,并对湖北牌照车辆人员进行重点跟踪排查、登记工作。

  在台金高速仙居服务区,党员干部带头守在一线,沈卫国、黄友龙在发现从湖北返家4名人员后,立即带领保安隔离人员,并紧急联系仙居县防疫指挥中心和城南街道,顺利将四名人员送上防疫专用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