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6日0-24时,衢州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衢江区1例,常山县1例。

  截止2020年1月26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5例。其中柯城区1例、衢江区1例、江山市1例、常山县2例。目前所有病例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除衢江区1例重症外,其余病例病情稳定。密切接触者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新增病例情况

  患者一,女,51岁,现住衢江区,2020年1月23日从武汉回衢,月初在武汉就有感冒症状,1月24日在返乡人员排查中监测发现后送至医院,体温37.6℃,两肺多发浸润病灶。现在衢州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患者二,女,29岁,现住常山县,2020年1月20日从武汉返常探亲,1月23日出现不适,体温38.5℃,无明显咳嗽、咳痰。现在常山县级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专家提醒,目前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居家和公共场所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公众要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尽量不要前往人流密集场所,非去不可时注意佩戴口罩。如有发热、呼吸道感染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