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城北万家之星小区实施新管理规定,物业对此也很重视,来小区的人统一要测量体温,外卖员快递员都不允许进入小区了,在这种特殊情况下,邻里开展互帮互助,他们本着不串门但还想着你的宗旨,送吃的一律不见面,要么挂门上按一下门铃就走开,要么直接让东西坐电梯上来:“喂,你不用下来了,我也不上去了,我让东西自己坐电梯上,你去电梯口接它一下!”

  “我们邻里关系很不错,只要做了点吃的,都会想到跟邻居分享,特别是现在不能出门的日子,像一些能放得久的东西显得特别珍贵,我今天给邻居送了我妈包的粽子,东西自己坐电梯上去的,21楼,我没去,然后邻居叫我等一等,很快下来一个红盒子,里面有一份醋泡凤爪和一些小零食,特殊时期,我们只好通过电梯载物了,电梯货运一流。”业主寿寿说。

  昨天通过电梯传输的还有椒盐土豆、梨、猕猴桃、养乐多等,甚至还有一瓶消炎药,因为有邻居说自己中耳炎犯了,不想去医院配药,然后有心邻居一听,就让药坐电梯来了,药外面用保鲜袋包着,它出发前,主人还帮它全身喷洒了酒精,消杀病毒,这位邻居酒精不离身的,一个化妆水的小喷壶,走到哪里都喷一喷,甚至还把小区电梯里的按钮都喷洒了一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