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16时43分,富阳消防分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富阳区渔山乡杭州耐雀实业有限公司员工宿舍起火。接到报警后,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春江中队2辆消防车14名队员赶赴现场处置。

  17时01分,春江中队到达现场了解到,起火建筑为三层砖混结构的宿舍,起火部位于宿舍楼二楼,内有大量的木质家具和一些生活用品,到场时黑色浓烟正从门缝里窜出,无法确定内部情况。

  观察现场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令头车一二号员上至起火层出枪,消防员佩戴好空呼利用水枪掩护进入宿舍内,破门进到内部时由于房间空间狭小,能见度低,温度高,号员无法立即进入内部,只好利用水枪对其进行降温,待到浓烟散去后进入内部扑救。

  消防员看到起火部位是床,床已完全烧毁了。

  经过十几分钟的紧急扑救,火势被扑灭,为了安全起见,现场队员对居民房进行彻底的冷却,确保不会复燃。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

  现场消防员了解到这间员工宿舍住着一对母子俩,母亲也在现场,看上去40多岁。

  据这位母亲说,火灾发生的时候她和儿子出门了。前一天晚上她刚刚取了1.5万元现金准备回家过年。现金就放于枕头底下。

  她说自己出门之前把家里的电器什么都断掉才出去的,但是回来的时候就起火了,不知道什么原因。

  放在床上的现金随着大火烧成了灰烬,这位母亲无力的瘫软在地上放声痛哭。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务必将贵重物品放于耐火系数较高的地方,避免失火后造成更巨大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