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日晚上,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二大队的民警,在慈城收费站开展春运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面包车车厢里面特别敞亮。

  拦停后发现了惊人一幕:小小的6座面包车车厢竟被改装成了“房车”。

  车内桌椅、生活用品、梯子、风扇、取暖器、窗帘等物品一应俱全。

  车顶甚至还拉起了灯带,俨然一个“小家”。令民警感到后怕的是,车厢里还坐着个小女孩。

  由于后排座椅经过改装,安全带荡然无存。

  小女孩的手只是耷拉在取暖器上,没有任何的防护装置保护。

  民警询问该小女孩时,“小朋友,这是你爸爸吗?”女孩点点头。

  民警又问,“你觉得这样坐在车上安全吗?”女孩摇摇头。

  女儿的一个点头和一个摇头,让父亲黄某羞愧难当。

  黄某称他是修车的,由于夜间常要出任务跑外面修车,需要在车上休息,所以干脆就将后排空间改装成了一个舒适的“家”。

  黄某还称,女儿放学早,老婆又下班晚,就由他负责照顾。

  他又接到朋友修车的求助,因此多想就带着女儿跑上了高速。

  他忽略了车子经改装后,早已没有了安全带来保障女儿安全。

  民警对这个糊涂父亲进行了口头教育,并对其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的(车厢改装)违法行为,依法处以罚款200元,责令其驶离高速并整改。

  交警提醒说,车辆后排不系安全带,发生意外时,坐在后排的乘客不光会撞到前排座椅的靠背,还可能会与车顶、车门板、车门玻璃等发生碰拉致伤。

  记者 夏裕

  通讯员 郑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