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2日21时40分许,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收到上城区分局湖滨派出所民警送入一名女童。

  女孩入院时照片

  在办理相关手续后,该女童暂时由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接收。福利院值班人员根据社会征集来的备用名,为其取名为予馨。被送入后,杭州市儿童福利院立即担负起孩子的临时看护照料工作,由护理员进行一对一照护。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孩子身高133cm,体重24.5KG,身体样貌无殊。

  孩子在纸上画出“她的家”

  据悉,女童是12日下午在庆春路购书中心被发现的。当时女孩上身穿大红色棉袄,下身穿黑色裤,脚穿黑白相间运动鞋,梳两只辫子,模样清秀。工作人员与其交谈发现,孩子上过学,会认读1-20及常见物品,其语言带有明显口音,含糊记得自己的名字,表示自己很想回家。目前,予馨身体状况较为稳定。接下来,福利院将对其进行细致照料。

  快过年了,孩子的父母在哪里呢?

  据了解,公安机关正在全力寻找女童的亲生父母。临近年关,正是一家人团圆相聚的幸福时刻,家才是孩子最温馨的港湾,如果您有予馨生父母的相关线索,也可联系福利院或杭州市公安局上城区分局湖滨派出所。希望予馨的亲生父母看到消息能主动联系儿童福利院(联系人:周老师;电话:0571-85249063)或公安机关,尽快带孩子回家。

  记者 濮小燕

  照片由杭州市儿童福利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