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日,余杭公安崇贤派出所接到小海(化名)报警,情绪非常激动,要和父亲断绝关系!

  民警赶到现场时,小海和老海一个站左边,一个站右边,两人剑拔弩张,现场火药味十足。

  “是我报警的,他打了我”

  “他是谁,和你什么关系?”

  “我不知道他是谁!”

  听了这话,本就在气头上的老海更是火冒三丈,对着民警抱怨道:“他和我吵架,要和我断掉关系,断就断,生了这么个没良心的儿子!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一个年轻小伙铁了心嚷着要和老爸断绝关系?

  民警安抚两人情绪,慢慢了解事情原委。

  小海今年20岁,父亲老海今年50岁。当天,小海向父亲要两百块零花钱,由于近期要钱频繁,父亲拒绝了他,言语间也有些不耐烦。小海便埋怨起父亲没本事,一来二去,两人发生了争论,没想到小海竟冲口而出要和父亲断绝关系。

  听到此话,父亲更是恼火,动手打了小海。小海没拿到零花钱还挨了打,情绪激动之下便拨打110。

  “从来没有报过警,没想到第一次居然是儿子叫来的!”老海涨红了脸说道。

  “这是你爸爸,这事你自己想怎么办呢?”民警询问一旁的小海希望如何解决,小海仍坚称要和父亲断绝关系。

  考虑到两人都在气头上,民警先让双方冷静下来,开始做起了思想工作。民警告诉小海,父亲辛辛苦苦养育其20年,已经成年,既然已经不读书,就应该尽快找一份工作,不能一味地向父母要钱,应该多想想父亲的难处,“你以后自己会明白,有很多东西远比金钱、物质还要重要。断绝关系这种话到底是什么话。”

  随后,民警也告诫小海父亲,儿子已经成年,沟通交流要讲究方式方法。经过民警一段时间的耐心沟通,父子俩终于和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