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第一天,杭州机场候机楼内满是带着年货返乡的旅客。

  比起那些带吃的带穿的,刘某带的年货可真够“硬”的。

  安检人员发现,刘某随身携带的双肩包内有一个金属逆变器,表面看上去没什么特殊,可在X光机检测中却发现里面有不明物体。

  随后,刘某被移交到航站楼派出所。

  旋开逆变器螺丝打开一看,里面居然藏着一把匕首。

  起初矢口否认的刘某态度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变,说自己捡到这把匕首时,觉得做工很精美,就想带回家,没想到被查了出来,现在是后悔也来不及了,等待他的将是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机场公安提醒乘机旅客:千万不要心存侥幸携带违禁品乘机,否则耽误了回家过年与家人团聚,得不偿失!

  除了飞机,

  乘坐火车也要特别注意,

  有些东西不能带!

民警在清点查获的违禁物品。快报资料图民警在清点查获的违禁物品。快报资料图

  火车站安检温馨提示

  1。酒类能带吗?

  散装类酒水(如散装白酒、自制米酒)不能通过安检进站上车。

  正规厂家生产的商品类瓶装、听装酒等(未开封的原包装)可以携带。携带的数量上限为六瓶装的一箱,但是白酒的度数如果高于50度,旅客只能携带两瓶乘车。

  酒水与其他行李的总重量不得超过20千克。当然,可以通过托运的方式携带超过规定数量的白酒。

  由于各地车站对酒类的限制规定有所不同,建议您出行前向当地车站咨询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热线。

  2。香油、菜籽油、花生油能带吗?

  属食用油的产品可以携带。但应密闭包装、妥善保管,以免污染列车环境和卧具。

  3。榴莲、臭豆腐、螺蛳粉能带吗?

  妨碍公共卫生(包括有恶臭等异味)的物品是不能带上火车的。臭豆腐、榴莲等有异味,会影响其他乘客,属禁止之列。

  4。海鲜、家禽等食材能带吗?

  海鲜、宰杀后的鸡鸭、自制腊肉腊肠等,在食品安全的前提下,在不超重的情况下,可以携带,但需良好包装,不要散发异味。

  为避免在运行过程中发生腐败变质,只建议短途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