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的凌晨天还乌漆漆的,桥头隐约有两个身影,不一会儿,惊呼声淹没在溅起的水声中…。

  1月6日凌晨4时许, 余杭公安崇贤派出所接到陆先生报警,称其女友小柳(化名)醉酒后从崇贤街道狮子桥坠落至河中,现已将其拉上岸,但女友脚部受伤,无法动弹,请求救援。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同时联动120。不一会儿,民警在河堤下方发现两人,只见小柳全身湿透,满身泥泞,惨白的脸上眉头紧锁,嘴唇咬出了血迹,连连呻吟着,还有一股酒气未散去。一旁的男子是报警人陆先生,一件被浸湿了的衣服搭在他身上,自己的外套盖在了小柳已经变形的腿上,一个劲地安抚着小柳。

  随后,余杭公安巡特警大队警员、120救护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大家对小柳受伤腿部进行捆绑固定后,协力将其抬上担架。

  向上望去,河堤距桥大约3、4米,桥下四面环壁,仅有一垂直阶梯接连。普通人空手攀爬都比较困难,而此时小柳因腿部受伤严重,无法动弹,双手无力支撑,若通过此阶梯将其抬送上岸,非常容易滑跌摔倒,对小柳造成二次伤害,这给救援增加了难度。

  一番商量后,民警和消防队员用绳索绑住担架,两人托举担架,再由队员从桥上拉绳。通过密切配合,小柳被安全拉上地面,随即送往医院救治。

  事后,陆先生告诉民警,小柳今年30岁,两人是男女朋友。事发当天小柳喝了很多白酒,凌晨自己开车接女友回家,经过狮子桥附近时,女友情绪也有些激动,嚷着车里太闷热了,要下去透透气,没想到下车没多久,一个踉跄失足从桥上坠落。还好河水较浅,陆先生立马下河将小柳救起,可小柳双脚却无法动弹,疑似骨折。冬夜,四处无人,陆先生只能向民警求救。

  由于救助及时,小柳没有生命危险,目前还在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