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最新的统计局民意调查数据显示,全市垃圾分类知晓率达99.5%,近75%的市民认为垃圾分类对家庭及小区环境有明显改善,90%以上市民认为垃圾分类提升了市民环保意识。

不仅仅是知晓,参与度也很高。除了居民小区,包括机关、学校、科研、文化等企事业单位及社团组织,商场、集贸市场、超市、饭店、交通场站、旅游景点等公共场所全部实行垃圾分类,截至目前,全市开展分类的生活小区3433个、参与家庭206万余户、单位3019家,基本实现垃圾分类市区全覆盖。

因为全市人民的积极参与,杭州的垃圾分类质量去年以来有所提升。累计创建省级示范小区60个,数量位居全省首位,创建市级示范小区409个。

同时,去年,市城管局牵头“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市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95%以上,新创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0个”项目也顺利完成。

目前,市区已基本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并新创市级垃圾分类示范小区205个。

如今,205个小区名单已经公布。

2019年度杭州市第一批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