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2020年春运工作即将拉开序幕,为确保广大旅客安全、有序、及时回家过年,杭州长运在安全、运力、服务等方面已做好了充分准备。

  2020年春运时间较去年要早,杭州长运预测春运40天五大汽车站将发送旅客约80万人次。客流相对高峰期预计在1月11日-13日、18日-22日,日发旅客约4万人次。最高峰日估计在1月21日(农历12月27日),日发旅客预计4.5万人次。除正班车外,计划投放加班运力2000班。

  刷身份证可以检票

  刷脸就能查验身份

  早在去年12月25日起,杭州长运就开始预售春运汽车票。目前,广大旅客可以购买到1月23日前杭州客运中心站、汽车南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火车东站公路汽车站杭州长运五大汽车站始发的所有汽车票,1月24日(除夕)的汽车票恢复10天预售。为方便旅客出行,提高车站智能化水平,杭州长运已经实现了刷身份证实名制检票功能,广大旅客只要通过杭州长运官方微信hcy86046666、或手机APP“巴巴快巴”、或杭州长运网站www.hzcy.com、巴巴快巴网购买的实名制汽车票,进站后刷脸就能查验您的身份,刷身份证可以直接检票乘车,不用再到车站排队取售。

  开展定制预约服务

  方便旅客组团回家

  为了了解旅客出行需求和精准投放运力,特别是对无票源(含无站点)的旅客需求,推出网上旅客出行定制预约服务,自去年春运开始,今年是服务实施以来的第2个春运。旅客通过巴巴快巴app手机客户端首页“我要预约”填写预约信息,或通过长运微信、长运官网等关联到巴巴快巴。平台自动确认。符合条件的自动向旅客手机推送短信。

  1、预约人群:通过网络购票平台查询,①票已售完,无余票或余票量不足;②有票,但出行时间不适合;③班车停开无票源;④从未开行过班车,无目的地站点信息;⑤其他特殊需求;

  2、服务范围:省内及上海、江苏、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北、福建地区。

  3、通过预约成功,还可提供小车接客、送站服务。

  开通好行景区直通车

  方便旅客自由行

  针对自由行散客一站式自助行交通解决方案,12月开始统一推出19条省内外4A级及以上景点的直通车,如常州恐龙园、常熟沙家浜、安徽黄山;省内安吉凯蒂猫、云上草原、横店影视城、湖州南浔、兰溪诸葛八卦村等景区。以“往返车票+景区大门票”优惠套票形式对外销售。可以通过巴巴快巴、好行网、飞猪等平台以及五大车站窗口购买。

  9条机场巴士线、35个站点

  覆盖杭州各个方向

  杭州萧山机场至市区内线路9条,共35个站点。涵盖萧山机场至主城区四大汽车客运站及对应方向的主要酒店。机场至省内主要地市班车线路10余条。

  开展购票送福利活动

  温暖旅客回家路

  1月10日—19日共10天,杭州长运将在各汽车站开展“扫码购票送福利,温暖春运回家路”活动,每天提供100份10元车票红包,用户在巴巴快巴平台上购买五大客运站出发车票即可享用,领完即止。1月10日至2月8日前使用有效。

  同时,由于汽车南临刚于去年7月份搬迁到临时过渡站,部分旅客对南站新址不熟悉,2020年春运期间,汽车南站将推出接力最后1.5公里,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即增派服务人员到就近地铁站做好最后“1.5公里”的服务引导工作,让旅客前往南站不走弯路。目前汽车南站自2019年7月1日搬迁至秋涛路255号临时过渡站后,班车以省内宁波、绍兴、金华、舟山、丽水等方向为主,以及省际的江苏连云港、江西德兴等站点。除了通过地铁1号线和4号线换乘公交可前往南站外,公交20、178、196、322、39、514、8202、1003可直达“二凉亭(南临站)”,均可直达汽车南站。

  杭州长运温馨提醒:请广大旅客提前购票,并携带身份证预留足够时间前往车站,安检后乘车。有送客需要的,按照公安部门规定提前办理送客证。

  杭州长运24小时服务热:0571-86046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