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4日下午16时许,西溪派出所接到事主韩女士报警称:其于当天下午发现放在西湖区某商务中心公司办公室椅子上的LV包被人盗走。包包内仅有耳机等杂物,并不值钱,但是自己的包包是大品牌,价值2万元。

  同时,韩女士还提供了一个重要线索,韩女士所在单位是一个开放式的公司,丢失包包就放置在韩女士的椅子上,当天11点多的时候,公司里来了一个修凳子的工人,大家也并没有在意,但据韩女士回忆工人在修凳子的时候东张西望,鬼鬼祟祟的,很有可能自己的包包就是这样被顺手牵羊偷走的。

  根据韩女士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项鎏立即展开了侦查工作,通过查看案发现场监控视频发现,当天确实有一名工人模样的男子提着一个黑色大挎包离开,行踪可疑。通过多方分析研判,民警在韩女士报警后不久,就迅速锁定了作案嫌疑人张某。当晚10点许,民警在江干区某宾馆内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从受害人报警到民警成功抓捕嫌疑人,这期间仅仅用了6个多小时。

  经审查,嫌疑人张某,男,35岁,2019年12月份刚来杭务工,2018年11月份因盗窃罪被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2019年9月25日才刚刑满释放。

  张某很快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张某称,自己来杭一段时间,并未找到什么正经工作,自己也很缺钱,于是,24日11时许,他伪装成维修工,进入到韩女士所在的公司,假借修凳子名义,查看四周有没有可以下手的东西,在看到韩女士“价值不菲”的LV包包时,他眼前一亮,于是趁着没人注意的时候,上前将包包塞进了随手拎着的黑色大挎包内,然后迅速离开现场。

  回到暂住的旅馆后,张某立即在某二手交易平台上寻找合适的买家,准备将盗窃到的这只LV包包卖掉折现。很快,张某就联系到了上海某奢饰品店的收购人员,双方谈好以5000-9000元的价格收购,具体交易价格,需要张某到上海进行实物验证交易。

  没想到,张某才刚联系好买家,民警就找上了门。张某被抓的时候也是十分后悔,就仅仅是因为一时缺钱花就重新走上了犯罪道路,辜负了妻女的信任。随后,张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经过专业鉴定,韩女士被盗的LV包包,竟然是只假货,估价仅值800余元。虽然报警人韩女士一再强调包包是朋友送的,自己并不知道真实价值。但是,办案民警还是想要提醒广大报案人,被盗物品价值高低,绝对不影响我们民警的办案效率。无论受害人损失价值大小,我们民警都会尽全力破案,为群众挽回损失。如果故意虚报被盗物品价值,很有可能会构成谎报警情的违法行为,民警绝对不允许此类对藐视法律的行为发生!

  同时,民警也要奉劝蠢蠢欲动的不法分子,我们将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各类侵财类违法犯罪,绝不放过任何违法犯罪分子。同时也提醒广大群众,临近过年,正值盗窃案件高发期,大家要提高警惕,加强对财物的保管,以防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