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江的台金高速上,一辆小轿车在慢速车道上正常行驶,突然前方飞来一块不明黑色物体,轿车被砸中,车身多处受损,幸而没有人员受伤。

  事情发生在2020年1月5日10时40分许,地点在台金高速金华方向的临海收费站附近,被砸中的是一辆红色的凯迪拉克小轿车。

  据了解,凯迪拉克的驾驶员姓王,是个90后小伙子。

  “感觉太恐怖了”,小王说,我看到一个黑影朝我飞过来,赶紧打了一把方向,所幸铁柱砸到车的侧面,要是砸到前挡风玻璃,后果就不堪想象。

  事后轿车驾驶员小王回想感到后怕,由于当时太紧张,隐约感觉黑色物体是从前方一辆红色大货车上脱落的,但是车牌没看清。他来不及查看车子损失,马上靠边报警。

  “我开车6年多从来没出过险”,凯迪拉克司机小王说,当天他驾车从头门港开往白水洋,车上就他一个人。

  事故导致凯迪拉克轿车驾驶室车门变形,无法开启,车窗玻璃爆裂,侧面车尾被划开一道口子,损失上万元。

  高速交警调查后找到了肇事的货车——一辆安徽牌照的半挂车,属缙云壶镇一家物流公司所有,并找到了该车驾驶员施某。

  据了解,施某是丽水缙云人,当天驾驶车辆从温岭西上高速开往壶镇,车辆系空载。 

  安徽牌照的牵引车是新车,买来才一个多月时间。挂车是一辆杭州牌照的车辆,相对陈旧一些。

  “脱落的是挂车的铁拦板桩”,施某说。

  挂车的铁围栏老旧松动后突然飞出来。事发后,他并没有意识到脱落物差点造成一场灾难,而是继续开到了目的地,直到接到高速交警的电话。

  目前,该事故正在处理之中。

  高速交警提醒:出行前一定要检查车况,确保车况检查到位,货物捆扎牢固,避免出现遗洒、飘散的情况。如果货物掉落导致事故,不但要承担全部责任,还要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