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老师同场竞技到底是什么感觉?12月31日,杭州市景芳中学的学生们就和老师踢了一场足球赛,不少同学都说,自己“脚下留情”了。

  当天下午,因为这场足球赛,景芳中学的操场很热闹。比赛一方是由学生组成,另一方则阵容“强大”,有各年级的任课老师、训练足球的外教,还有校长。按照规则,老师和学生只踢半场,下半场则是“东西全明星赛”——学校东边的教学楼里的学生和西边教学楼里的学生来踢一场。

  初一(7)班的学生邓梦远和杨明昊都是校队成员,在这场比赛中也都进了球,这次能和老师们在绿茵场上“过招”,哥俩都很激动,小邓说:“和平常踢球心态上不一样,毕竟是和老师踢球,还是会留些力,动作不敢太大。”最终,师生之间的比分是4:2,老师方获胜,小杨说,老师们的球技都很不错,“特别是姜校长,平时看起来很严厉,但是这次和我们一起踢球很亲切,他还带球到禁区了几次,我们这边的队员都为他欢呼。”

  陈建春是小邓和小杨的科学老师,爱好足球,这次也披挂上阵,和学生一起踢球,陈老师也说自己留了力,“毕竟是学生,我们不会做一些危险动作,主要还是要保护为主,我们也会在球场上交流,告诉他们哪些地方怎么踢更好。”

  师生足球对抗赛是景芳中学每年元旦前的“招牌项目”,至今已经举办了6届,很受学生欢迎。景芳中学副校长陈金兵说,尽管马上就到期末了,但还是想以这种方式,让学生们好好轻松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