猝不及防!昨日早晨8时才生成的东海热带低压,转眼在下午2点,就升级为台风并被安排“上户”。所以,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生成!而它,又朝着“包邮区”来了,关键,最快今晚就要登陆了!

  台风最新消息

  据中央气象台最新消息:今年第18号台风“温比亚”今天05时中心位于浙江舟山偏东方约250公里的东海北部海面上,就是北纬29.8度、东经124.8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2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2百帕,七级风圈半径50-350公里。

  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于16日夜间到17日早晨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m/s)。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

  和前几个台风相似的是,18号台风“温比亚”能量分散,但不同的是,“温比亚”的体积要大得多,水汽也要多得多。

  8月14日下午台风贝碧嘉、丽琵和胚胎98W活动情况,可见98W抢走了大部分西南季风水汽。中气爱在风云4号卫星云图上标注。

  在“温比亚”登陆后,它可能会被拖住,在安徽江西甚至湖北停留,因此它的雨水,不会像之前三个台风一样分给北方,而是全部留在南方。

  因此,“温比亚”在江浙沪的暴雨,可能要比之前几个台风要大得多,影响时间也要长不少。

  接下来“温比亚”登陆浙江、上海的可能性可谓一半一半,不管谁领先,不管登陆哪里,江浙沪都有大范围暴雨,雨量超安比、云雀和摩羯几乎是定局。

  今早06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预计8月16日08时至17日08时,浙江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局地有大暴雨(100~150毫米)。

  受“温比亚”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杭州湾将出现40-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北部沿岸将出现50-10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中部沿岸将出现40-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浙江南部沿岸将出现30-60厘米的风暴增水。沿海岸段潮位站均不会出现超过当地蓝色警戒潮位的高潮位。风暴潮预警级别为蓝色。

  杭州天气会怎样?

  今天下午开始,台风“温比亚”的影响将逐渐明显起来,风雨增大。

  影响区域:遍及整个杭州,临安和余杭北部山区、萧山、富阳尤其注意;

  降水:大部分区域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风力:平原地区有6~8级,高山区和钱塘江等江湖水面有8~10级大风。

  气温:今天杭城最高气温31℃,明天温差较小,最高气温预计28℃。

  如此看来,大家的这个七夕要“泡汤”了?

  别慌别慌,这个属于“七夕”的浪漫周末也不一定会泡在台风里,气象专家说了,这个扰动是否能发展成为台风及后期的路径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大家后续及时关注最新的预报。

  台风来了,大伙可要注意自身安全,尤其是刮大风的时候。且不说就两脚着地的你,可能会直接被吹飞,更担忧的是被坠物砸中。所以台风天还是少出门的好。

  台风来了如何避险?

  1。尽量不要外出。

  2。如果在外面,千万不要在临时建筑物、广告牌、铁塔、大树等附近避风避雨。

  3。如果你是开车的话,则应立即将车开到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

  4。如果你在水面上(如游泳),则应立即上岸避风避雨。

  5。如果你已经在结实的房屋里,则应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用胶布贴成“米”字图形,以防窗玻璃破碎。

  6。如台风加上打雷,则要采取防雷措施。

  7。露天集体活动或室内大型集会应及时取消,并做好人员疏散工作。

  8。不要到台风经过的地区旅游或到海滩游泳,更不要乘船出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