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资讯|美食|旅游|时尚|同城|汽车|城市|健康|教育|惠购

|邮箱|注册

2013-02-20 今日热点资讯

今日热点:四川2天连震10次 山西盗采煤矿透水

外媒称上海一栋建筑为解放军黑客总部(图)

  导读:多家西方媒体报道,近年美国遭受的网络黑客攻击与中国军方有关,隶属于“总部设于上海浦东一栋12层建筑内的解放军61398部队”。对此,国防部新闻事务局表示: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有关中国军方从事网络攻击的说法既不专业,也与事实不符。

国外媒体称位于上海大同路边的一栋白色12层楼就是中国黑客部队总部国外媒体称位于上海大同路边的一栋白色12层楼就是中国黑客部队总部
  【环球时报记者 段武宁 杨辉 刘畅】多家西方媒体2月19日引述美国网络安全公司Mandiant拟于美国时间周二发表的一份60页报告称,近年美国遭受的网络黑客攻击多与中国军方有关。《纽约时报》19日援引报告摘要称,该公司历时6年追踪141家遭受攻击企业的数字线索,证实实施攻击的黑客组织隶属于“总部设于上海浦东一栋12层建筑内的中国人民解放军61398部队”。对此,中国国防部新闻事务局19日回应称,中国军队从未支持过任何黑客活动,有关报道与事实不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同日表示,网络攻击是一个全球性问题,应在相互信任和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建设性的国际合作加以解决。出于各种目的,就黑客攻击进行无端猜测和指责,既不专业,也不负责,无助于解决问题。

1
记者卧底富士康:女员工遭性骚扰后不能离岗

  导读:近日,记者来到了上海的一家员工将近6万的苹果代工厂,以该厂工人的身份进行了5天的工作,亲身经历了在拥有廉价劳动力的苹果代工厂所发生的一些事情,以及苹果iPad的组装过程。

  当我们手中拿着苹果的电子产品熟练地点着屏幕娱乐的时候,而在苹果产品的中国代工厂也有众多的工人娴熟组装着苹果产品;当新的苹果产品上市有人整夜排队,为了抢先买到新产品的时候,在苹果产品的中国代工厂,工人们却在工作了十几个小时后排队等待着吃饭。2月5日,城市信报记者来到了上海的一家员工将近6万的苹果代工厂,以该厂工人的身份进行了5天的工作,亲身经历了在拥有廉价劳动力的苹果代工厂所发生的一些事情,以及苹果iPad的组装过程。

2
河南周口恢复百万座坟墓 乡镇干部称等政策

  导读:数月前,河南周口200余万坟头被平掉,颇受争议。可如今,村民听说国家出台新规:2013年起民政部门不能再强制平坟。结果,一夜之间恢复了至少一百万座坟墓,周口市政府如何应对,无疑是一块烫手山芋。

  据华商报消息,河南周口平坟历时数月,200余万坟头被平掉。但如今,至少半数被平掉的坟墓一夜间被圆起。该报记者致电太康县逊母口镇镇长马涛,马涛说他也知道村民在圆坟,只是现在政策还没有出台,只能再等等。

3
领导人粉丝团微博相继出现 博主自称打工者

  导读:2月7日,一个名为@向李学习 的微博账号引发关注。该微博发布内容以李克强副总理的个人照片和言论为主,还包括李克强夫人程虹的情况,称呼他们为“强哥”“程姐”。"向李学习"的博主也自称是打工者。@习总粉丝团 @强强粉丝团 等类似微博也相继诞生。

  “习大大的座驾刚从临洮飞到了兰州。”2月3日,网友“学习粉丝团”发布这条微博引发广泛关注。随后,“学习粉丝团”连发十余条微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甘肃之行,其速度之快、距离之近、内容之亲民引发热议。外界纷纷猜测博主的背景。2月10日凌晨,自称为博主的张洪铭主动接受媒体采访并发布了自己的生活照,澄清自己只是打工者,但疑虑并未随之消解。与此同时,“向李学习”“习总粉丝团”“强强粉丝团”等一系列领导人粉丝团微博相继出现。昨天,本报记者联系到“向李学习”微博博主,其自称身份也是打工者。

4
我国首次成功预警破坏性地震 四川2天连震10次

  导读:19日10时46分,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交界发生4.9级地震,目前已造成7人受伤,其中1人重伤。四川与云南联合建设的地震预警系统对此成功预警,实现国内首次成功预警破坏性地震。另据报道,18日至19日,四川省境内连发10次地震。

  2月19日10时46分,滇川交界发生4.9级地震。成都高新减灾研究所与云南昭通市防震减灾局联合建设的地震预警系统对该次地震成功预警,这也是国内地震预警系统首次实现对破坏性地震成功预警。“15、、、……” 日上午10时13 11 10 1947分5秒,安装在昭通市防震减灾局工作人员手机和计算机上的地震预警信息接收终端发出了地震预警倒计时警报,并显示地震预警信息:云南巧家10“时46分59秒发生5.0级地震……”  几分钟后,中国地震台网公布:“2月19日10时46分,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交界(北纬27.1度,东经103.0度)发生4.9级地震。”  截至19日17时20分,滇川交界发生的4.9级地震已造成7人受伤,其中重伤1人。  据了解,中国地震局“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工程”目前已经进入发改委立项程序,计划投入20亿元,用五年时间建设覆盖全国的由5000多个台站组成的国家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 综合新华社等报道 昨天四川有点“摇” 22时36分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交界发生2.9级地震。22时17分 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盐亭县交界发生4.7级地震。19时37分 四川省德阳市绵竹市、绵阳市安县、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交界发生3.0级地震。18时13分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白玉县发生2.6级地震。16时25分 四川省宜宾市珙县、兴文县、长宁县交界发生3.4级地震。15时55分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珙县、长宁县交界发生4.5级地震。12时29分 云南省昭通市巧家县、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宁南县交界发生3.1级地震。

5
浙江又一环保局长被邀下河游泳 价码30万元

  导读: 近日,浙商在微博上出20万请温州瑞安市环保局长下河游泳,引发关注。19日,又有一人抬价至30万,邀请温州市苍南县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

  中新网杭州2月19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王译萱)近日,浙商金增敏在微博上出20万请温州瑞安市环保局长下河游泳,引发关注。无独有偶,19日,又有一人抬价至30万,邀请温州市苍南县环保局局长下河游泳。面对争相喊价行为,浙江省社科院调研中心主任杨建华认为,视为“闹剧”过于片面,环保部门要去反思、解决问题。

6
女星陪酒价目表全曝光 屌丝大呼:请不起

  导读:网传女星陪酒价目表出炉,众多当红大牌女星上榜:林志零夺冠,最高价以80万人民币领跑,赵微60万,范冰兵50万,巩利50万,天后王非25万。内地网络红人干露路“单人收费”7万人民币以上,“母女套餐”,不低于10万。

  在娱乐圈混到什么地步,应酬就像工作一样,伴随你一生。女星陪酒没什么稀奇,但陪酒价格却是让人大跌眼镜。近日,一份“女星陪酒价目表”全新曝光,林志玲、赵薇等以80万领跑,就连网络红人奶茶妹妹、13岁的林妙可等人的名字也在列。动辄几万几十万,或许这只是富豪之间的游戏,小屌丝们“伤不起”也“请不起”!

7
山西阳泉盗采煤矿透水致6人被困

  导读:2月19日4时左右,山西省阳泉市矿区三矿麻地巷附近发生因盗采国家煤炭资源引发的透水事故。经初步核实,井下有6人被困,当地政府已组织相关部门全力抢救,同时启动了事故调查。事故发生地点比较隐蔽,位于一栋居民楼内。

  2月19日4时左右,山西省阳泉市发生盗采煤炭透水事故。消息一传出便吸引了社会的目光,一是因为事故令人揪心,二是因为此事掀开了当地私挖滥采现象严重的“盖子”。《法制日报》记者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了调查。

8
李阳就离婚案上诉反称李金家暴

  导读:“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备受关注,2月18日法院收到李阳不服一审判决的上诉状。李阳反指妻子李金存在家暴,称李金自身具有暴力性格,经常对其进行长达几小时的暴力谩骂,有时还首先、直接对其开展暴力攻击。法院将就此进行核实、审理。

  新华网北京2月20日电(记者涂铭)备受关注的“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离婚案2月3日一审宣判现场,李阳并未现身,其律师也未表示是否上诉。“中国网事”记者20日获悉,李阳已就一审判决提出上诉,并就广大网民质疑的“家暴认定”、子女抚养、财产分割及是否重婚等焦点问题做出回应,提出与一审判决截然不同的意见。

9
19岁女孩升任副乡长的三大堪忧

  导读:近日,重庆市武隆县人民政府网站的相关信息显示,该县女副县长李泞玉18岁中专毕业,19岁就当上了副乡长。信息发布后快速引发网友热议,并引起媒体关注。网友感叹;重庆有奇女,泞玉赛红霞!

19岁副乡长19岁副乡长
  19日,重庆市武隆县组织部就引发热议的“重庆武隆县女干部19岁当副乡长”一事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该县组织部干部科负责人黄明鱼称,李泞玉同志简历属实。面对网友质疑其“升迁过快”,黄明鱼表示,李泞玉同志提拔担任副乡长,当时在边远地区属正常现象。(2月20日中国新闻网)

10
背《岳阳楼记》可免费登岳阳楼

  导读:2月10至19日,湖南岳阳楼景区推出背《岳阳楼记》免费登楼活动,游客只要在10分钟内,用普通话背出《岳阳楼记》,就可以免费获得全价80元的景区门票。

  据《新民晚报》报道 “背《岳阳楼记》,领免费门票”,近万人受惠。而且,景区管委会表示,小长假将延续这一政策。

11
茅台五粮液保价“被罚4.49亿”

  导读:茅台、五粮液违反《反垄断法》一事似乎有了新的进展。据新华视点微博昨日援引从国家发改委获悉的消息称,茅台和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元。

  茅台、五粮液违反《反垄断法》一事似乎有了新的进展。据新华视点微博昨日援引从国家发改委获悉的消息称,茅台和五粮液因实施价格垄断被罚4.49亿元。

12
郭美美称或将爆更多猛料 网友:颤抖吧干爹们

  导读:2月18日凌晨1点42分,郭美美通过微博发布了一张竖着中指的照片,并附言“信任你们是因为我太善良,但我不是一个好欺负的人!你们从我这骗走的如果不还,我会让你们全世界出名,看你们还有什么脸活!”到底是真有猛料爆出呢?还是郭美美又在故弄玄虚呢?我们只能静观其变了。

微博截图微博截图
  2月18日凌晨1点42分,郭美美通过微博发布了一条带照片的信息,照片竖着中指,并附言“信任你们是因为我太善良,但我不是一个好欺负的人!你们从我这骗走的如果不还,我会让你们全世界出名,看你们还有什么脸活!”

13
蔡明潘长江接任小品王 毒舌婆婆元宵晚会继续秀

  导读:蛇年春晚,潘长江和蔡明的小品《想跳就跳》备受网友好评,很多网友纷纷称潘长江为2013年的“小品王”。

  “都是千年的狐狸,你玩什么聊斋啊?”“你人是微缩的,心还是猥琐的”。今年蛇年春晚上,蔡明和潘长江合作的小品《想跳就跳》开年就创造了不少的流行语,其中蔡明塑造的毒舌的形象也受到了众多观众的青睐。这两天,哈文团队又开始着手筹备本周日的元宵晚会。华西都市报记者从央视获悉,蔡明将继续参加央视元宵晚会的演出。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采访到蔡明和她的经纪团队,向记者披露了小品《想跳就跳》的背后故事。

14
专家解释长三角正月“冬打雷”“雷打雪”现象

  导读:雷打雪,中国又称雷打冬,是指某个区域降雪过程中伴随着打雷或者在冬天打雷的天气现象。这种天气现象非常罕见。 蛇年的第一声雷你听到了吗?

  新华网浙江频道2月20日电(屈凌燕 葛亮)上海、江苏、浙江等地刚经历了一次中到大雪的过程,并出现罕见的“冬打雷”现象。民间有句俗语“正月打雷遍地贼”,意思冬天打雷预示来年收成不好,人们缺衣少食只好去偷去抢了。对此,专家表示这是自然现象,民间说法并不科学。

15
刘翔是否退役6月以后再定

  导读:自从伦敦奥运会,刘翔再度受伤后,有关他是否该退役就引发很大争议。最终退役与否,并非刘翔可以说得算,最主要的还要看刘翔的康复情况而定。但不管怎样,这个决定大概在今年的6月份以后才会有。

  自从伦敦奥运会,刘翔再度受伤后,有关他是否该退役就引发很大争议。昨天,网上一条刘翔前任康复师的建议,再度引发了同样的争论。据国内的一家体育专业媒体透露,与刘翔合作五年的美国康复师艾迪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医生的角度看,我建议他退役,因为以他这样的情况已不适合再坚持职业生涯。”

16
iPhone mini今夏或中国上市 售价330美元

  导读: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胡伯蒂昨天表示,今年夏天,苹果可能会在中国市场上推出iPhone mini,裸机售价预计为330美元,与联想、华为、中兴通讯和酷派旗舰手机的价格相符。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胡伯蒂(KatyHuberty)周二称,苹果可能会于今年夏天在中国市场上推出iPhone mini,其裸机售价预计为330美元,将为苹果在中国的智能手机销售表现注射一剂“强心剂”。

17
韩星朴施厚被控“性侵”

  导读:2月18日晚,韩国某媒体爆料称,近日一名22岁的女子向韩国警方报案,称遭到了韩国艺人朴施厚的强暴。这名女子在朋友的介绍下与朴施厚认识并一起喝酒,结果喝醉失去意识,等醒来时发现已经遭到了朴施厚的强暴。韩国警方表示将在不久后传唤朴施厚进行调查。

朴施厚朴施厚
  凭借韩剧《家门的荣光》、《检察官公主》、《公主的男人》,以及之前热播的《清潭洞爱丽丝》走红的韩国男星朴施厚,昨日被爆涉嫌强奸一位志愿成为艺人的22岁女子。由于朴施厚一贯以正面偶像形象示人,因此,该消息令众多粉丝表示震惊。朴施厚昨日公开回应,承认事实但称两人交往是你情我愿,并称愿配合警方调查。

18
深圳女交警微博晒飙车照

  导读:深圳又一单晒飙车照事件在网络爆出,这次的微博主角是深圳交警局的女警,该女子去年年初发了一张飙车图,车速超过120km/h。昨日交警局回应此事称,证实该女警属于梅观高速大队,昨日已经对其作出罚款和扣分处罚。

  深圳一名高二学生为“骗粉”编造假微博炫耀超速,深圳交警调查后确认其不存在飙车行为,事件中也没有人“顶包”。与此同时,有细心网友在微博上搜索发现,深圳交警局一名女交警去年也曾在微博上晒“超速”,网友用微博举报后却未见任何处理。深圳警方前晚确认此事属实,并对其作出罚款2000元、记6分等处罚。

19
交通分局原局长强奸女下属揭窝案

  导读:广东东莞虎门交通分局原局长黄平,涉嫌强奸一名女下属,事发后,黄平贪污受贿、私设“小金库”私分国有资产等系列案件被查出,牵出黄江交通分局原副局长等另8名官员。黄平被判18年有期徒刑,其他几名官员也被处不等有期徒刑。

  近日,广东东莞虎门交通分局原局长黄平一审被以犯贪污罪、受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强奸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8年,其他几名涉案官员也被处不等有期徒刑。

20

往期热点资讯回顾

2013 - 12 prev next
  • MON
  • TUE
  • WED
  • THU
  • FRI
  • SAT
  • SUN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  
  •  
  •  
  •  
  •  
  •  
  •  
  •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