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浙江|资讯|美食|旅游|时尚|同城|汽车|城市|健康|教育|惠购

|邮箱|注册

2012-12-11 今日热点资讯

今日热点:莫言领诺奖 2013年请假攻略

莫言领取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 晚宴致辞称感谢

  导读:莫言自确定获诺贝尔文学奖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北京时间昨晚11点30分,2012年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于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将整个诺奖周活动推向最高潮。中国作家莫言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上接过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奖证书及金质奖章。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12月10日电 (记者刘仲华)10日下午,2012年诺贝尔颁奖典礼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举行。来自瑞典王室、诺贝尔奖评奖机构、各国驻瑞使团和社会各界人士共1500多人出席了典礼。

1
网友拼2013请假攻略 请假16天拼出56天长假

  导读:新的一年马上就要来临,网友已经迫不及待开始规划来年的休假了。2013年放假安排时间表自昨日在网上正式公布后,不少网友称是坑爹假期,根据2013年具体的放假安排时间表显示调休过多出现不少节后连续上班8天的安排,网友吐槽称之为“这是挪假添乱”,临近2013年元旦,元旦后连上8天班怎安排,网友更是发布了2013年请假攻略,据此休假春节可达14天。

  国务院节假日安排出台后,有网友拼出最牛请假攻略:请假16天拼出56天长假。眼见各种假期袭来,不少忙碌了一年的市民早早制定了出游计划。据悉,元旦假期中不少白领选择拼假出游,国内中长线和短线出境游受到市民青睐。春节出境长线游现在也已进入报名高峰,赴美常规线路已经爆满。

2
校车司机轮奸13岁女孩 嫌疑人刘某已被刑拘

  导读:据《黑龙江晨报》报道,日前,一名正值花季的13岁女中学生,被黑龙江省绥化市肇东市四站镇的一名校车司机强奸,强奸后这名司机并未罢休,竟然叫来朋友将这名花季少女轮奸。目前,当地公安机关已对此事立案调查。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黑龙江新闻网讯 (记者王萌) 10日,肇东市就13岁女学生被强奸一事发出情况通报,犯罪嫌疑人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全力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

3
儿慈会就“48亿不明资金”致歉:系小数点错误

  导读:昨日,网络举报人周筱赟微博举报,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011年的账目上,一项“支付的其他与业务活动有关的现金”金额为48.4亿元,远远高于当年接受捐赠收到的现金8000多万元。周筱赟怀疑基金会可能存在洗钱行为。昨晚,中华儿慈会发文澄清,财务人员的重大失误将账目中一项本应为4.75亿元的金额,写成了47.5亿元。

  人民网昨日专讯称,12月10日,网民“周筱赟”发现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下称儿慈会)2011年年报中的《现金流量表》里,出现一笔近48亿元的收支,进而质疑儿慈会洗钱。儿慈会于随后在其官网发布致歉声明,声称基金会绝无洗钱行为。

4
越南时隔4月再现反华游行 民众高喊“打倒中国”

  导读:昨日,越南首都河内以及胡志明市爆发反华游行,有数百人参加。河内大约200名示威者从市中心的歌剧院出发,向中国大使馆方向行进,沿路还打出了主张越南拥有南沙群岛和西沙群岛主权的横幅及国旗,喊着“打倒中国”的口号。游行持续半小时后民众被警方驱散。

  时隔4个月后,越南首都河内以及最大城市胡志明市昨日再次爆发由数百人参加的反华游行,游行在持续约半小时后被警方驱散。这是自8月5日以来河内再次发生反华游行,发生在近日中国护照风波、海南省出台“登船检查”条例和所谓“中国渔船切断越南石油勘探船电缆”事件后。

5
穗外国人为残疾人义卖收到假币 前官员斥不要脸

  导读:12月8 日,广东首届国际慈善义卖活动在广州举行。活动上,有30国驻穗总领事馆带来各国物品参加,共筹善款33万元。但是在清点时发现了5千元的假币,有人利用外国领事不能辨认假钞浑水摸鱼。国家统计局原副局长贺铿在微博评论:外国领事馆干这种事,其用心就是想丢中国人的脸!中国就少了那33万块钱? 真不要脸的是那些搞义卖的!

  12月8日,2012“情汇广东,善行天下”广东首届国际慈善义卖活动在广州正佳广场进行。本次义卖活动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东省残疾人联合会、广东省残疾人公益基金会共同主办。活动上,波兰、加拿大、希腊、西班牙等30国驻穗总领事馆带来各国特色物品,引来市民纷纷购买。

6
李宇春婉拒央视春晚 与周笔畅张靓颖湖南跨年重聚

  导读:李宇春婉拒了春晚的邀请近日被证实参加芒果台跨年狂欢夜,将于05届前三强中的周笔畅和张靓颖再度聚首。

  湖南卫视跨年狂欢夜导演组昨日证实,此前盛传05届超女前三强李宇春、周笔畅和张靓颖跨年重聚的消息,目前已基本确认。“李宇春在婉拒春晚邀请后,正专心为芒果台跨年做准备。”工作人员表示,李宇春跨年备选的曲目有《皇后与梦想》、《我的王国》、《hello baby》、《似火年华》、《再不疯狂就老了》等。

7
李小璐产后亮相华鼎奖封后 急速瘦身明年复出

  导读:李小璐产后首度亮相2012华鼎奖颁奖礼,身材恢复良好,明年初将复出拍戏。当晚,李小璐凭借在《当婆婆遇上妈》、《金太郎的幸福生活》、《AA生活》等多部电视剧中深入观众之心的表演,力克海清、小宋佳夺得“视后”,成为小宋佳从上海电视节等一路走来连夺“视后”的大满贯之路的终结者。

  昨晚,2012年华鼎奖颁奖礼在上海举行,李小璐一袭白色透视裙装与老公贾乃亮惊艳亮相红毯,这是李小璐产后首度公开亮相。急速瘦身恢复好身材的她透露,明年初就将复出拍戏。

8
《新闻联播》画面出错 微博致歉

  导读:《新闻联播》节目由于其权威性以及严谨的风格也一直是网友“找茬”的焦点。12月8日当晚,央视《新闻联播》瞬间出现了播报失误,很多人以为家中的电视有了故障,不敢相信一向严格谨慎的“金话筒”会有瑕疵纰漏,有了硬伤。

  12月8日当晚,央视《新闻联播》瞬间出现了播报失误,很多人以为家中的电视有了故障,不敢相信一向严格谨慎的“金话筒”会有瑕疵纰漏,有了硬伤。

9
南京取消公费医疗 “副厅级”以上除外

  导读:从2013年1月起,南京全市取消公费医疗制度,机关事业单位全部参加职工医保,这其中也包括公务员。据悉,此次改革涉及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退休人员约20万人。不过据悉,副厅级以上干部未纳入该范围。

  从2013年1月1日起,南京将取消公费医疗制度。这是江苏13个地级市中最后一个宣布此项改革的城市。

10
“一号文件”将再聚焦“三农”提高农村吸引力

  导读:据相关专家表示,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有望聚焦农业经营体制,政策的基本精神应该是在坚持农户作为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基础上,创新发展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等生产经营形式,但不鼓励工商企业大面积、长时间租种农户土地。

  每到年底,市场就会高度关注中央“一号文件”。此前,“一号文件”已连续9年关注“三农”问题,近日,《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多位人士均表示,2013年的中央“一号文件”或将聚焦农业经营体制的改革创新。

11
朝鲜承认火箭有缺陷发射延期

  导读: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10日说,因为第一级运载火箭出现问题,“光明星3号”二期应用卫星的发射窗口期将延长至12月29日以前。

  发射准备进入最后阶段

12
徐弘将正式挂帅阿尔滨 昔日万达队友进入教练组

  导读:阿尔滨收购实德被足协叫停,按照足协的说法,阿尔滨无权直接收购实德,实德必须注销中超资格,所有球员以自由身推向转会市场。昨日有消息称,足协方面已默许阿尔滨收购实德,只是球员以何种方式转会,双方还在协商。

  在前任外教斯塔诺离开阿尔滨后,球队的新主帅人选就基本锁定为徐弘。

13
茅台陷塑化剂风波 国家质检总局近期将对其检测

  导读:酒鬼酒塑化剂风波余震犹在,而茅台作为白酒业的龙头老大,它是否也出这样的问题自然是人们所关注的焦点。贵州茅台昨天晚间公布了国家质检总局、贵州省产品质量监督检疫院、上海天祥质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三家权威机构检测结果,证明其塑化剂含量是符合国家标准的。

  中广网北京12月11日消息(记者陈亮)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酒鬼酒塑化剂风波引起的白酒行业震动仍在持续。作为白酒业的龙头老大,茅台是否塑化剂超标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14
陈竺当选农工党主席 今年9月低调加入农工党

  导读:12月10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下称“农工党”)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现任卫生部部长陈竺接替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桑国卫,成为新一届农工民主党主席。农工党成员以医药卫生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前任农工党主席桑国卫亦来自医药卫生系统。

  陈竺现年59岁,五年以前,2007年6月以无党派人士身份出任卫生部部长。在执掌卫生部5年后,陈竺加入了农工党。今年10月28日,农工党发布消息,十四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增选陈竺为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此时,距9月份陈竺低调加入农工党仅一月有余。

15
《直通春晚》十强出炉 “好声音”大满贯

  导读:前晚,央视《直通春晚》10强诞生。这场比赛中最大的看点是金池与常石磊的对决。最终“好声音”三名学员平安、张赫宣和金池都跻身十强,众人眼里的“种子选手”常石磊也名列其中。据悉,下周将是更加惨烈的10进8的对决。

  昨晚,《直通春晚》决出了10强的最后5个名额。经过三轮的激烈对决,最终金池、许艺娜、木江子组合、孙伯纶、常石磊五组选手成功晋级下一轮。

16
滥用公权包庇儿子太原公安局长被双规

  导读:因儿子醉驾殴打交警而遭停职调查的太原市公安局局长李亚力目前已被双规。据悉,李亚力被双规的主要原因是其为包庇儿子涉嫌滥用公权力,在其子发生醉驾袭警事件后,为封锁消息,甚至动用技侦手段对相关人员实施监控。

  近日,网上不断出现有关“太原市公安局长李亚力之子李正源醉驾袭警”,“太原市公安局集体作伪证,包庇局长李亚力之子”的帖子,揭露太原市交警支队为李正源集体作伪证,删除执法记录仪里的内容,把当时的酒精测试含量由89ml变为66ml,变醉驾为酒驾,并据此作出处理结果:李正源酒后驾驶,罚款1000元,扣6分;车辆套牌,罚款2000元,扣12分,吊销驾照。还出现了“李亚力之子醉驾殴打交警真相”的视频,引起公安部和山西省的高度重视,纪检部门开始调查此事。

17

往期热点资讯回顾

2013 - 12 prev next
  • MON
  • TUE
  • WED
  • THU
  • FRI
  • SAT
  • SUN
  • 1
  • 2
  • 3
  • 4
  • 5
  • 6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29
  • 30
  • 31
  •  
  •  
  •  
  •  
  •  
  •  
  •  
  •  
  •  
  •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