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近年关,各位叔叔阿姨,伯伯婶婶腊肉、香肠、酱鸭、熏鱼都准备好了吗?

  大家在准备各类美食的同时,除了注意防潮、防霉、防盗,更要注意个人安全。就在前几天,半山辖区就有一位大姐为了一块腊肉从6楼跌到了4楼,损伤惨重,这就得不偿失了!

  跌落高楼,紧急出警

  2月2日12时左右,拱墅半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夏意社区某幢6楼有一居民掉了下来。事关群众生命安危,半山派出所副所长张智超联合分局巡特警大队第一时间赶往现场。

  到达该单元楼下后,并未发现伤员便直冲6楼,刚出电梯就传来孩子声嘶力竭哭喊着叫妈妈的声音。来到住户家中,只见两名8、9岁的孩子趴在窗口探着头哭着喊妈妈。

  热心群众李大姐(化名)告诉张智超,她是对面6楼的,正巧看到了这户主人掉下6楼的这一幕,便赶紧报警并冲过来。

  探头一看,窗外是设备平台井,需通过窗户攀爬才能进出,宽约1.2米,其中有很大一块区域无水泥浇筑。楼上楼下的住户均把这块地方“充分利用”起来堆杂物,无水泥浇筑的地方也用木板简易搭置后使用,不少住户在还该设备平台井晾了腊肉香肠等食物。

  透过错落的板子,张智超发现了掉在4楼的伤者,便赶紧带人来到4楼,了解到该住户不在家中后,其立即联合社区工作人员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正巧在附近的住户,并告知相关情况。

  待住户赶回后,张智超立到窗边查看情况。此时,120医护人员已到位,询问相关情况后,建议将伤者先转移到室内。

  伤者趴在窗边,全身伤痛,无法正常站立,且窗口可活动范围较窄,只有仅40公分左右的宽度,人斜着身子才能进出,再看一眼窗外,伤者占据了窗口一半的位置,如果组织人员到窗外开展救援,那势必要站在镂空的板子上,但板上堆满了杂物,根本无法再多承受一个人的重量。

  只能从里面进行救援!张智超果断布置工作,自己跪在桌子上,抱着窗外大姐的身子,慢慢把人往里拖,让自己的身体呈一个斜面,尽最大限度让伤者整个身体趴在自己身上,其他同志则在边上帮忙。成功将人转移到室内后,张智超又一把“公主抱”把伤者放至120担架上。

  在伤者及时得到救治后,张智超与社区工作人员将伤者的两名孩子交由亲属照顾后才放心离开。

  马上就要过年了

  大家不管做什么都要注意安全

  千万不要因小失大

  大家都要平平安安、开开心心过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