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在杭外来务工人员补助政策(“在杭大红包”)自2月1日零点启动申领以来,受到了企业及在杭外来务工人员的广泛关注,申领保持持续火热。现提醒大家:政策申报通道将于2月9日24点正式关闭,异议申请通道于2月10日14点正式关闭,处于异议处理中的申请单将不受此时间限制,由各相关部门在工作日继续办理直至处理完毕。请符合条件的外来务工人员抓紧时间,尽快到“亲清在线”和“城市大脑”APP申领。

  另外,还有两条补充信息现通告如下:

  1。 网上创业就业人员申领方法。

  市发改委已协同市人力社保局为网上创业就业人员专门开通了申报渠道,持有《网上创业就业人员认定证明》的务工人员,可参照“灵活就业参保人员”申领方法,到“城市大脑”APP申领红包。具体路径:1。实名登录“城市大脑”APP。2。进入“在杭大红包”政策,点击兑现。3。若提示缺少居住证信息,可提出异议,上传2021年1月18日前持有的在杭有效《浙江省居住证》电子影印件。4。填报银行账户信息并提交申请。如果顺利,几分钟之内就可收到补贴。

  2。离杭退款方法。

  最近,不少已领取红包的外来务工人员咨询,如果在春节期间离杭,是否可以主动退还补助资金?

  现统一回答:如果申领人在2月11日-17日期间离杭,请务必在2月26日前主动退还补助资金。如在事后核查中发现承诺信息与事实不符的申报单位和个人,一经核实,将取消政策兑付资格,依法追缴补助款项,并记入失信记录;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退款方法如下:

  1。转账退款。办理退款,个人可通过原申请平台( “亲清在线”或“城市大脑”APP)查询退款的银行账户,通过网银或到线下柜台进行退款转账,备注退款人姓名。注意:请勿采用现金汇款或者支付宝转账。退款转账尽量通过本人原收款账户办理,如果确实无法由本人办理,可委托单位或他人进行退款。

  2。平台登记。退款完成后,以单位名义申报的,由申报单位在“亲清在线”完成退款登记操作;以个人名义申报的,由本人在“城市大脑APP”完成退款登记操作。如委托他人退款的,在登记时要填报退款的打款户名和账号。

  具体操作说明:

  1。 登录亲清在线后,找到春节期间在杭外来务工人员补助政策,点击[兑现记录]。

  2。 找到要退款的申请单,点击[查看详情]

  3。 点击[查看退款账号],告知员工往该账号退款。请务必仔细阅读退款账户信息。

  4。 员工在银行退款成功后,企业在兑付记录点击[兑付成功],找到需要退款的申请单,点击[申请退款]。   

  5。 输入打款人姓名、打款人银行卡号、退款转账日期,点击确认。

  6。 如果显示[退款信息待确认],说明银行还没确认收到退款,确认一般需要1-3天。

  城市大脑APP个人端操作类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