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下午,一段外卖小哥背行动不便老人过马路视频在金华很多人的朋友圈里传播开,这温暖的一幕感动了很多人,而这外卖小哥的暖心举动是当地交警在视频巡查时偶然发现。

  1月5日12点7分,浦江县交警在视频巡查时发现,在人民路与和平路叉口地段,一腿脚不便老人横过马路走到一半时,红灯亮起,不知所措的老人此后便站在车流中等待。

  此时一名外卖小哥经过,在电动自行车上匆忙瞥了一眼,发现了在车流中的老人。

  没有丝毫犹豫,外卖小哥立即靠边停车,小跑到老人面前。

  视频中可以看到,刚开始外卖小哥本想搀扶老人过马路,可尝试了一下以后,便索性一把背起老人。

  把老人安全背到了对面后,外卖小哥便独自离开,前后不到两分钟。

  很快,根据小哥的装扮,交警部门找到了他,对于当天做的好事,他并没多记在心上,觉得只是举手之劳。

  小哥叫李绍松,贵州人,23岁,去年才入职外卖这个行业。

  李绍松说,当时他正从浦江文创园接了三份单送往中山南路,看到老人站在马路中间想扶栏杆,挺不方便,就下车去帮忙,一开始想着去扶,尽快把老人扶过马路,因为在马路中间挺危险的,可扶了一下感觉扶不动,然后他直接把老人背起。

  背的同时李绍松问老人到哪里,得知去边上的移动公司,想着反正没几步路,他索性就把老人背了过去,之后就离开了。

  “当时我手上有三份餐,时间还剩七八分钟,送老人过去也不用几分钟,不会耽误送餐,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因为自己家里也有老人,谁看到了去帮下忙也是应该的。”事后说起这事,李绍松还有点不好意思。

  李绍松助人为乐的行为,直到下午很多电话打进美团外卖浦江站市场部,他的同事才知道。

  “这个事情距离上次董永富派送‘保护圈’的事件还不到三个月,我们的美团骑手能够连续做出这么多好人好事,我们非常欣慰,为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为社会传递正能量,要奖励李绍松1000元钱。”美团外卖浦江站市场部经理张立锋说。

  针对此事,浦江县交警大队相关工作人员也特地赶过去对李绍松表示慰问,希望通过他的举动,让更多人加入到正能量团体中,弘扬社会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