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上午,临安武肃街白湖路口发生了一起电动自行车与小轿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事故中,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邓阿姨载着她4岁的孙子和9岁的孙女闯红灯时被正常左转的小轿车给撞倒在地,最终,邓阿姨不仅受了伤还要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

  当天上午8时许,正是大家出行的高峰时期,小温着驾驶小轿车沿白湖路自南向北行驶,正当他行驶至武肃白湖路口实施左转时,眼前突然冒出来一辆电动自行车,小温吓得连忙踩下刹车,但还是避让不及,最终两辆车发生了碰撞。

  发生碰撞后,小温连忙下车查看情况,这一看更是让他吓了一跳,只见地上躺着两个小孩还有个五、六十岁的阿姨,三人被电动自行车压住动弹不得,小温连忙将他们扶起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几分钟后,交警赶到事故现场。经过调查,交警发现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邓阿姨竟是载着孙子和孙女闯红灯通过路口,才导致与正常左转的小温发生碰撞。万幸的是,经过医院检查,邓阿姨脚踝扭伤,两个小孩受了惊吓并未受伤。

  邓阿姨因实施驾驶非机动车不按照交通信号规定通行的违法行为,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她不仅要自己承担医疗费用,还要赔偿小温的车损费用。除此之外,交警还对邓阿姨未给她孙子孙女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教育训诫。

  临安交警提醒:骑行电动车时要遵守交通信号灯的指示,驾驶人或者搭载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搭载六周岁以下未成年人应当使用儿童座椅,且只能搭载一名12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