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晚上7点52分,宁波北仑消防大队接到路人报警,说新碶街道新大路泰山路交叉口有一名男孩为救小猫被困树上,情况紧急。北仑大队立马出动车辆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救喵星人被困树上#  最后喵星人和蓝朋友的互动太温柔了。

  现场是一个十字路口,车来车往,旁边还有个大型超市。消防员到达的时候,男孩正困在道路边的树上,离地大约3米左右。他左看右看,既不敢往上爬,又不能往下跳,有点不知所措。他要救的小猫很小,大概只有3个月大,可能是因为怕人,越爬越高,在更高的树枝上不敢动弹,发出阵阵叫声。

  男孩还有一名同伴站在树下,仰着头,背着个书包,两人看上去像高中生。

  男孩距离小猫还有3米左右的距离,也无法将小猫救下,消防员把梯子架在树上先让男孩平安落地后,再去救高处的小猫。

  男孩顺着梯子下来后,脸上仍然挂着笑容,似乎没有后怕的样子,继续关注着树上小猫的状态。他说:“我们路过的时候,旁边一个阿姨想喂这只小野猫的,发现它在树上,我就想着上去把它救下来,帮它一下,结果在同学的帮助下上去了,可是却下不来了…”

  随后,消防员爬上车顶,借助梯子将小猫被困的树枝拉下,双手小心翼翼环抱住小猫,再轻轻拿下,生怕它逃脱或掉下。

  小猫被救下后,立马恢复以往的生机,在消防员手里活蹦狂跳,发出清脆的叫声。消防部门提醒,在没有工具的情况下,切勿私自上树捡拾物品或拯救宠物,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