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浙江省台州市举行中铁建投温玉(台州)铁路有限公司创立仪式并召开项目征地拆迁动员会。全长约37.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温玉铁路建成后,台州9个县(市、区)将全部通达铁路。

  温玉铁路自杭绍台铁路温岭站引出,新建正线全长约37.2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桥隧比87.7%,台州共设温岭站、温岭西站和玉环站3个客站,项目总投资约76.2亿元,采用“PPP投融资+委托代建、代运维”的模式。

  该项目的建设将填补玉环铁路的空白,是台州市实现全域融入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一笔,届时,台州9县(市、区)将全部通达铁路。

  据了解,温玉(台州)铁路项目立项批复至今历时约2年,项目公司创立,拉开了温玉(台州)铁路建设的新篇章。温岭、玉环两市及温玉铁路公司将对照计划,把握好安置用地落实、沿线坟墓搬迁、管线迁改推进、资本金缴纳等方面工作,按时完成征迁,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保障工程无障碍施工,力争项目于2023年国庆前建成通车。

  会上,温玉铁路有限公司正式创立揭牌,台州市发改委(台州市铁路办)和温玉铁路公司签订PPP项目合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