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凌晨12点多,下城区东河边的太平桥上,一名戴眼镜的中年女子独自依靠栏杆,情绪激动。

  这时候,附近行人稀少。一个穿着运动服的小伙恰好经过,见女子情绪不对,便朝她走过去,想安慰一下对方。

  一番交谈下来,女子也打开了心扉,她告诉小伙,自己因生活琐事想不开,打算跳河轻生。

  “这些东西你拿着。”女子说着,将自己身上佩戴的项链、手串等金银首饰(价值约3万余元)都摘了下来,又掏出苹果手机,要送给小伙,“这些我都用不上了,都给你了。”

  女子还特地删除了手机上设置的密码。

  见她态度坚决,小伙先假意接受,趁她不注意,悄悄打电话报了警。

  接到电话后,长庆派出所民警沈宏急忙赶往现场。

  这时候,女子忽然转身爬上栏杆,打算跳进河中。紧急关头,小伙纵身一跃,伸手抓住女子的一边手臂。

  小伙身材偏瘦,加上女子忽然跃出,一时有些拉不住。好在此时有位外卖小哥路过,见状扔下电动自行车,快步跑上前,一把抓住女子另一只手。

  两个小伙齐力,把女子拽了下来。

  沈警官赶到时,小伙和外卖小哥已将中年女子救下,正在安抚其情绪:

  “杭州多美啊!我都特别爱这座城市,你为什么想不开呢?”

  “大姐,你看看我,只要积极面对每一天,生活是多美好啊!”

  见民警赶到,小伙将财物悉数拿出,并请沈警官一定将东西交还女子家人。

  沈警官对两位小伙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请他们留下联系方式,可是他们都婉言谢绝了,说这只是平常事。

  “回派出所,我们去联系家属!”沈警官也被两个小伙的温情感染了。  

  回到派出所,经过沈警官的劝说,中年女子终于放弃了轻生念头,跟随家属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