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赶着上班的杭州人发现,支付宝健康码打不开了,往常绿油油的页面等了好久没跳出来,最后出来了一句提示:服务器开了点小差,请稍后再试。

  “原来以为只有我打不开,看到大家都打不开我就放心了。“朋友圈、微博上,大家都发现健康码“崩了”。

  网友“琦琦”今早告诉记者,早上8点左右,她准备搭乘地铁去上班,结果在飞虹路地铁站打开健康码时,发现出了问题,始终不能打开。

  地铁站里不少人都和她一样,刷不出健康码,也导致许多人堵在了口子上,“琦琦”说,因担心上班迟到,她在地铁站里急出了一身汗!所幸地铁工作人员在了解到情况后,为快速疏导人流,临时决定不用乘客出示健康码,只过安检即可进站。

  在体育场路上班的毛先生,一早也遇到了这个问题。8点15分,他准备打开杭州健康码进办公大楼时,手机提示“服务器开了点小差,请稍后再试”,在门口试了5分钟,始终不行,后来他的同事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毛先生说,保安见门口聚集的人越来越多,临时决定只测量体温,便放行通过了。

  今天上午8点35分左右,多位网友反映,杭州健康码已恢复正常。

  记者刚刚从杭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健康码专班获悉,已经在紧急调查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