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车辆翻车而造成的交通拥堵现场。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宁波支队三大队提供因车辆翻车而造成的交通拥堵现场。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宁波支队三大队提供

  打了个喷嚏开翻了车?3月23日,记者最新从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宁波支队三大队获悉,近日一男子因在高速行驶过程中打喷嚏导致车辆方向失去控制,在和一辆大货车追尾后翻车,所幸驾驶员系了安全带,除头部擦伤外并无大碍。

  3月22日16时45分许,浙江高速交警总队宁波支队三大队接到报警称,G92杭州湾环线南线高速公路往宁波方向260公里附近有一辆小轿车四轮朝天翻了车。

  事故发生时正值周末晚高峰时段,G92杭州湾环线南线高速公路车流量较大。高速交警赶赴现场后发现,一辆白色小车四轮朝天仰翻在第二车道,另外还有两辆事故车停靠在应急车道,事故现场后方已经排起了长队。

  面对民警的询问,白色小车驾驶员小崔一开始对事故发生的原因闭口不谈,只承认是变道的过程中发生了事故。但在民警追问下,小崔如实讲述了事故发生的经过。

  原来,小崔从浙江海宁出发前往宁波,途径事发路段时,小崔驾驶的车辆跟在一辆大货车后面在第三车道行驶,后来在向左变道至第二车道时,鼻子发痒,打了个喷嚏。

  由于这个喷嚏,小崔一直紧握的方向盘发生了偏离,直接和大货车左后轮来了个“亲密接触”。在猛烈的碰撞下,小崔翻了车,在翻滚过程中又连带碰撞了另外一辆小轿车。所幸小崔系了安全带,在翻车后从车内爬了出来,除头部轻微擦伤外并无大碍。

  事故现场施救完毕后,民警对事故责任进行了认定,小崔承担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同时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的机动车造成事故的过错,被处以200元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