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什么的都没有了吗?太夸张了。”今天上午10点左右,一位顾客两手空空得走出罗森便利店。最近,受到疫情影响,全家、罗森在杭州的不少门店出现了部分商品缺货的情况。你家附近的便利店货品还充足吗?

  罗森便利店:

  部分商品运输受到影响

  暂时或阶段性断货

  上午10点30分,橙柿互动记者来到拱墅区一家罗森便利店,发现靠近收银台的鲜食柜台上贴着一张“致罗森消费者的一封信”,上面写道:此次疫情下,各地物流管控,部分商品运输受到影响,特别是大家喜爱的盒饭、饭团,面包等罗森自产商品和部分冷藏,冷冻类商品出现了暂时或阶段性断货和供应受阻。

  在正对店门的面包货架上,只剩下3样货品;而原本摆放盒饭、饭团类商品的货架现在空空如也,冰柜中的各色网红冰淇淋也不见踪影。“咖啡目前也不能做冰的,因为冰杯现在没货,暂时送不过来。”据店员介绍,这些商品均因物流受阻出现了暂时的缺货情况,但具体什么时候能上货目前未知。

  不过啤酒、汽水、豆奶等常温饮料,以及薯片、巧克力、饼干等常温零食的货品还算充足。 

  全家便利店:

  鲜食、关东煮、盒饭等短期食品缺货

  随后,记者走访了两家全家便利店,得到的信息与罗森便利店类似。

  两家门店的饮料冷柜上,低温冷藏牛奶都已剩了没几盒,大部分货架区被常温茶饮、瓶装奶茶填充,关东煮、包子的柜台暂无货品。

  其中一家门店的盒饭、饭团区仅剩3盒速食面食和几个甜品布丁;另一家门店原本摆放促销早餐的柜台,也被面食产品取代。

  和罗森便利店一样,因缺少冰块,这两家全家便利店也暂时不能提供冰咖啡。据一位在全家购买了咖啡卡券的消费者透露,这种情况大概在4天前就出现她经常光顾的门店。

  其中一家门店的店员告诉记者,因为在疫情前,该店向仓库多申请了一些常温商品的库存,且需求量没有那么大,目前还能保证供应。但后续情况如何,还得看疫情以及物流的情况。 

  疫情前 罗森每天配备18辆货车

  给杭州送货保证供应

  据浙江罗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罗森的杭州门店,饭团、盒饭这类鲜食的销售占到了整体销售额的40-50%,疫情后销量反而增长了105%-110%。

  而在疫情之前,没有交通管制的情况下,罗森便利店每天凌晨要从上海派18辆货车给杭州的223家门店运送物资,其中鲜食(盒饭、饭团、寿司、三明治、面包等)和牛奶,冷藏饮料等占到了绝大多数。这些物资除了来自上海本地仓库,还得到了江阴、南京中央厨房和仓库的支持。

  出现疫情之后,罗森从上海过来的所有车辆都配备有民生保供通行证,以保证货源运输,积极保障民生产品的供应。目前,罗森正在积极应对,配合物流管控的同时,不断收集、确认信息并调整实施方案以保证商品能够及时配送至门店。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楼金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