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高温过后,一股纠偏性的冷空气到场,预计今天下午起影响杭州。

  受其影响,杭州有一次明显降温、降雨和大风天气过程。今起三天,过程降温幅度7~9℃,最大偏北风平原地区5~6级阵风7级,山区和江湖水面6~7级阵风8~9级。

  未来七天,杭州降雨增多,气温也将由偏高转为短暂偏低。

  主要的降雨时段,在今天白天。今天下午开始,冷空气加入群聊,届时风雨增大、气温骤降。

  杭州市气象台预计,雨量将达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局部伴有短时暴雨、7~9级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短时强降雨、大风、雷电等对流性天气,山区需加强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山体滑 坡等地质灾害。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冷空气南下速度比较缓慢,因此影响的时间较长,大风持续时间也比较长。

  明天,随着冷空气继续南下,降雨减弱,气温继续下滑。

  周四到周日,最高气温会由昨天的33.9℃,跌落至15~18℃,最低气温只有9~14℃。

  也就是说,这个周末,杭州要冷回初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