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徐佳 朱惠娟

  4月4日起,海宁全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全市停工停产,恒丰银行嘉兴海宁支行的党员干部们迅速投身抗疫一线,打响新一轮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绿码的走1、2号通道,黄码的走3、4号通道,红码的请靠边听指示”、“为了您的健康和人身安全,请保持1米间距”清晨六点,嘉兴海宁支行员工沈晔、张春凤化身“大白”在海洲街道海洲社区、硖石街道赞山社区里维持着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为前来做核酸的居民做好扫码登记。5个小时的志愿服务下来,衣服湿了,皮肤皱了,但是心里更有力量了。“为邻居们做点事,是我们应该做的!”套上了红马甲,支部副书记钟李强、客户经理张钟滨就成了海洲街道百合社区、新桥社区的“小红”,他们一大早就开始整理、清点物资,挨家挨户的为隔离在家的居民们配送。

  4月6日零时起,海宁根据疫情升格管控措施,对硖石街道、海洲街道、海昌街道、马桥街道全域按管控区要求进行管控,居民非必要不外出,四个街道居民的生活必需物资由志愿者进行配送。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恒丰银行嘉兴海宁支行党支部积极动员党员干部员工在做好自身安全保障的前提下,响应政府和社区号召,参与到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去。支行党员干部员工迅速响应,积极报名参与所在社区志愿者活动。有的老小区没有电梯,支部志愿者们就每天爬上爬下为居民配送鸡、肉、年糕、蔬菜等生活物资后顺便将垃圾收回放进小区垃圾箱里,一趟下来他们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

  “疫情面前,我们都不是旁观者。”支部书记胡丰民坚定道。海宁4·2疫情发生以来,支部以实际行动敏捷响应地方政府决策部署,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用实际行动积极履行“向上、向善、向美”的使命,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恒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