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你有没有等候在电视机前?

  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桐庐”“忆江南”“康震”等关键词刷屏?

  4月3日20:53,《经典咏流传·大美中华》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综合频道(CCTV-1)正式开播。

  继虎年春晚后,《经典咏流传》的舞台再度演绎爆款作品《忆江南》,把观众拉入传世之作《富春山居图》的笔墨丹青中。

  阿云嘎、杨宗纬、郑棋元、蔡程昱化身“无名渔父”,借陆游、苏轼之词推展江南“重重似画、曲曲如屏”的绝景。

  节目融合了宋词、名画、美声,在跨越时空、跨界融合中进行美的创造,带领观众一起走进富春山的诗意画卷。

  节目中,我们又看到了龙门湾、富春江等熟悉的桐庐山水风光,与《忆江南》中的画面仿佛重叠在了一起。同时,也让我们不禁又回想起上个月在桐庐富春江畔举行的“忆江南•富春山居游”线路首发仪式。

  节目中的嘉宾还围绕《富春山居图》创作经历,为桐庐做了专题推介。春晚《忆江南》策划、北师大文学院教授康震在节目中点评道:“他(黄公望)把他写生的功夫,和他表达对于富春山以及包括整个桐庐、富阳附近的景象,包括他的文人的理想,那种向往一种自然的、返璞归真的生活的这种愿望,远离恩怨的这种愿望,都画在这里边。”

  康震老师的点评,建立在对于《富春山居图》的实景体验和深刻理解基础之上。今年3月初,康震老师一行受邀来到桐庐,对《富春山居图》实景地进行专程考察,并给予桐庐“天下山居,尽在桐庐”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本季节目以“大美中华”为主题,通过“思想+艺术+技术”的融合升级,生动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在浪漫而深情的时代抒怀中,传递“大美中华”的深刻内涵与文化力量。

  作为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倾情打造的大型文化音乐节目,《经典咏流传》原创“和诗以歌”模式,用极富创造力的方式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递主流价值。

  节目连续四季收获良好反响和业界口碑,是唯一一档囊括星光奖、白玉兰、亚广联三项大奖的电视综艺节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