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杭州2022年亚运会、亚残运会56个竞赛场馆全面竣工并通过赛事功能综合验收。场馆以“杭州为主,全省共享”的原则,分布在杭州、宁波、温州、金华、绍兴、湖州各地。其中,新建场馆12个、改造场馆26个、续建场馆9个、临建场馆9个。另有31个训练场馆、1个亚运村和4个亚运分村。

  场馆建设秉承“绿色、智能、节俭、文明”办赛理念,确保满足赛事要求,着力打造亚运场馆建设的“杭州样板”,助推城市建设,展现城市形象,服务市民群众。

  都市快报和橙柿互动为广大读者、用户准备了一份功能强大的竞赛场馆指南(详见A02-A03版),扫码一图尽览,还可以VR沉浸式体验,一键带你导航。值得收藏。

  2020年12月29日,杭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设立“杭州市民日”的决定。会议决定,自2021年起,将5月3日设立为“杭州市民日”。

  2022亚运之年,今年5月3日,第二个杭州市民日,杭州亚组委和杭州市委宣传部为市民朋友们准备了一份“亚运大礼”,将组织市民参观探访亚运场馆、体验场馆“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特色,近距离感受亚运,相关报名信息和报名通道将于近日在都市快报和橙柿互动上开启,敬请关注。

  光看还不够过瘾,不如来点更好玩的。

  162天之后,运动员们将在各大亚运场馆里奋勇拼搏,为最高荣誉而战;普通市民甚至有机会比专业运动员更早站上亚运赛场。2022年杭州市民日还将推出首届杭州“市民运动会”,在多个亚运场馆开启,我们不比速度、不拼耐力,就是玩得有趣,杭州“市民运动会”的项目零门槛、老少皆宜,都是大家小时候常玩的游戏,满满怀旧感。

  今起招募运动员,全城共享亚运红利。

  “橙柿齐互动 全民共亚运”,点击右下角,快来报名吧。

  项目一:“脚尖上的来回”

  1)参赛者脱鞋后走上指压板,用筷子夹住乒乓球运送至终点,途中若乒乓球掉落则从掉落处重新开始,计算一分钟内运送乒乓球个数。

  2)拟邀60人参加,场地内设置6组10米长的指压板。每组6名选手同时进行比拼,运送乒乓球个数最多的前40名选手进入第二轮比赛。二轮赛中,运送乒乓球个数最多的前16名选手获胜。

  项目二:“潘多拉的盲盒”

  1)参赛者从迷你乒乓球拍、大号乒乓球拍、羽毛球拍、硅胶锅铲中自由选择“球拍”,并用选择的“球拍”两两进行11分制的乒乓球比赛。

  2)拟邀64人参加,每8组同时进行比拼,每组获胜者(共32人)进入第二轮比赛。二轮赛中,继续两两比拼,每8组同时进行,决出最后16名获胜者。

  项目三:“乒球九宫格”

  1)每位参赛者有10次投球机会,向3米外的九宫格发球,根据乒乓球击中位置,计算得分。

  2)场地内按照九宫格位置放置9个盆,盆中装有一半水(防止乒乓球弹出)。拟邀64人参加,每组8位选手同时进行,每组得分前4名(共32人)进入第二轮比赛。二轮赛中,继续8人一组进行比拼,每组前4名(共16人)获得奖品。

  项目四:“童年铁环赛”

  1)参赛者在50米跑道上进行滚铁环比赛,铁环不得滚出跑道两边的线,出界则需回到出界前位置继续比赛,到达终点后记录用时。

  2)拟邀64人参加,每组8人同时进行比赛,用时最少的前4名(共32人)进入第二轮比赛。二轮赛中,每组8人同时比赛,每组前四名(共16人)获胜。

  项目五:“袋鼠跳跳跳” 

  1)选手站入麻袋中,双手抓住麻袋边缘向前跳跃,到达终点后记录用时。

  2)拟邀60名选手参加,在草坪上划定50米路线,每组6人,每组前4名(共40人)进入第二轮比赛。二轮赛中,每组5人进行比赛,每组前2名(共16人)获胜。

  项目六:“两人三足”

  1)两人并排站立,用绳子绑住一人左腿与另一人右腿,出发后若绳子掉落则需回到掉落处重新绑好继续比赛,记录到达终点的用时。 

  2)拟邀64组128人参加,需两人结队报名,在50米跑道上进行。每次8组16位选手同时参加,每次前4组(共32组64人)进入二轮赛。二轮赛中,每次8组16位选手进行比赛,每次比赛前4组(共16组32人)获胜。

  项目七:“谁是画片王”

  1)每位参赛者拥有10张画片,站上擂台两两比拼,成功将对方画片翻面则可获得该画片,每次比拼限时15分钟,若一方手中无画片则提前结束。

  2)拟邀48人参加,在场地中设置4个擂台,准备印有亚运项目的一些画片,第一轮比赛结束后,手中画片数量最多的前32人进入第二轮,最后画片数量最多的16人获胜。

  项目八:“射龙门”

  1)每名参赛者有两次射门机会,站在距离分数牌10米处进行射门,计算两次射门总分。

  2)按两次射门总分进行排名,取总得分前16名。

  项目九:“点球大战”

  1)参赛者站在点球点处,朝门框指定区域射门,一共五次机会,统计射中次数。 

  2)按照射中次数进行排名,取前16名。

  项目十:足球障碍赛”

  1)每名参赛选手带球沿规定路线前进,注意避让障碍,若足球偏离路线则需回到偏离处继续比赛,记录到达终点所用时间。

  2)在足球场草地进行,总长度100米,规定路线,每间隔20米设置绕桩。按参赛者所用时间进行排名,取用时最短16名。

  [报名攻略]

  1、app活动频道报名;

  2、按要求填写姓名、手机号码、年龄、身份证号码(买保险用)、性别、所在区县(市)、报名项目以及一句话入选理由;

  3、运动员年龄要求10岁-65岁;

  4、报名截止时间:4月7日12:00;

  5、届时我们将根据不同项目的招募人数选出橙友并通知后续事宜;

  6、具体活动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培训生 沈博涵 陈静铭 

  制图 李雪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