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是春天里的一桩大事。

  3月30日,橙友圈里,橙友“薰衣草”给我们爆料,三潭印月景区里有一株绿樱花盛开了,美不胜收。

  橙友“joy2020”也发来了三潭印月上美美的绿樱花小视频。

  粉粉嫩嫩的樱花,大家见得多了,绿色的樱花还是蛮稀奇的。

  绿樱的品种一般有“郁金”和“御衣黄”两种,在花期分类中,它们均属于晚樱,花叶同放。“郁金”花瓣12-16枚,初开时绿色不匀,神奇的是它还会变色,在末花期花心部会变成嫩粉色,而花瓣边缘依旧保持浅黄绿色;“御衣黄”花瓣10-15枚,花黄绿色,花型和花色较为奇特,即花瓣向外翻卷,一过鼎盛期,绿色花瓣中就夹带着红色条纹。

  三潭印月岛上这株很有名的绿樱花,品种是“郁金”,开出来淡淡的绿色,十分小清新。

  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在“美丽杭州”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集中攻坚行动的大背景下,水域管理处去年开始就对三潭绿樱景观进行整体提升,种植数量进行了增加,在原有的绿樱花边上又多种了一株,今年,景观提升后的三潭绿樱花,有了一个惊艳亮相。

  除了三潭印月,在花港公园里也有一株绿樱花,品种是“郁金”,感兴趣的可以去打卡瞅瞅,绿樱花最佳赏花期很短暂,大家要抓紧时间。

  另外,在西溪湿地也能看到绿樱花。这几天,西溪湿地一年一度的花朝节正在进行中,主展区绿堤上也种有绿樱花。虽然数量不多,也只有一两株,但物以稀为贵,绿樱花可是樱花界的“熊猫”品种,想看绿樱花的,抓紧时间啦,错过这几天,可能就要等明年,才能再次见到它们了。

  橙柿互动记者 余夕雯 通讯员 沙姝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