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8日23时42分,宁波镇海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详情↓↓

  镇海区发现1例阳性感染者  

  3月28日23时42分,镇海区发现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该人员系省外来镇货车司机,在宁波绕城高速九龙湖出口的例行核酸筛查中发现,目前已转送至定点医院治疗。镇海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已对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6名、次密切接触者12名,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管控,目前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场所已落实临时封闭管理并进行环境消杀。
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接种疫苗,共筑防疫屏障。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宁波市镇海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3月29日

  3月29日0时50分,丽水莲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丽水市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发布通告,公布了活动轨迹,并划定了“三区”范围,详情↓↓

  2022年3月29日0时50分,莲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夏某某在居家健康观察期间被发现,现已闭环转运至丽水市定点医疗救治点。目前已对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等风险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杀,均按规范落实管控措施。
该病例于3月27日下午从上海市徐汇区自驾返回至丽水北高速口,19:51由工作人员引导至岩泉街道蔚蓝水岸小区家中,随即被纳入“7天居家健康观察+7天日常健康监测”管理。
根据国家、省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经有关专家研判,决定自2022年3月29日1时起,划定“三区”范围如下:
封控区:岩泉街道东港社区蔚蓝水岸小区11幢3单元。
管控区:岩泉街道东港社区蔚蓝水岸小区11幢1单元和2单元。
防范区:岩泉街道东港社区蔚蓝水岸小区(东至好溪路,南至长虹街,西至东港路,北至长林街)内除上述封控区、管控区、蔚蓝水岸幼儿园以外的其他区域。
希望广大市民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后续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丽水市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2022年3月29日

  丽水市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通告〔2022〕20号

  2022年3月29日0时50分,莲都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该病例夏某某,现住址为岩泉街道东港社区蔚蓝水岸11幢3单元,其于3月27日20:30左右乘电梯上楼回家。

  为坚决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途径,有效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请3月27日20:30—3月28日23:12之间乘坐岩泉街道东港社区蔚蓝水岸11幢3单元电梯的人员;3月27日20:30—20:50在岩泉街道东港社区蔚蓝水岸地下车库25号车位附近有活动的人员,立即向所在乡镇(街道)、村(社区)报告或拨打12345报告,配合落实相应疫情管控措施。如隐瞒相关接触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追究相关责任。

  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日常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出入公共场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

  莲都区防控办疫情热线:0578-2025949、2056161。

  丽水市莲都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

  2022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