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今天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二期(滨江二路西段-河庄大道)项目传来新进展,工程主线高架桥完成合龙!该项目何时具备通车条件?一起来了解下!

  江东大道二期工程主线高架桥完成合龙

  今天,江东大道提升改造工程二期(滨江二路西段-河庄大道)项目开始了主线高架桥第11联钢箱梁D节段的吊装施工。该节段钢箱梁单重约94.2吨,是该项目最大跨度跨河钢箱梁的组成部分,也是主线高架桥钢箱梁的最后一段。它的安装完成,标志着江东大道二期工程主线高架桥完成合龙。

  江东大道二期提升改造工程西起滨江二路西段,东至河庄大道,路线全长约2.4公里,向东连接江东大道一期工程(河庄大道—青六路)隧道。道路设计等级为城市快速路,项目主线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快速路”建设形式。项目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涵工程、综合管廊工程、过街通道工程、管线工程、机电工程、景观绿化工程及其他附属工程等,其中综合管廊长约1.86 公里。

  江东大道二期工程在建设过程中,非常注重新工艺的使用。该节段钢箱梁的安装采用了双机抬吊施工方案,桥面板采用埋弧自动焊接施工工艺,有效保证了焊接质量。

  主城区连接大江东的重要通道

  作为杭州市主城区连接大江东最便捷、最重要的快速通道,江东大道是完成杭州“城市东扩”任务的重要依托,承担着联系钱塘区内部东西向交通的功能。提升改造完成后,快速路主线双向六车道+地面道路双向六车道,将缓解高峰期道路拥挤状况。

  工程目前有两个关键节点目标,一个是高架桥结构计划在3月底完成,桥面附属工程预计于4月底完成,基本具备通车条件;另一个是永丰闸湾河以东地面道路,计划在5月底具备通车条件。

  资料/市建委

  编辑/陈筱妍

  版式/陈筱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