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一椅一草坪,对面是蔚蓝湖水,远处是古老渔村,东钱湖畔这棵大树就像从文艺片里走出来,美翻了;

  和煦的春日里,樱花漫天的粉色花瓣随风飞舞,迷人眉眼,西湖边曲院风荷“芙蕖水馆”对岸的樱花树,是春天摄影师们必去蹲点的机位;

  梅家坞“云栖竹径”对面一整片茶园中,一棵大树孤独而又坚强地挺立在那里,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随手一拍就是屏保……

  全省还有哪些“网红树”值得打卡,上周末,我们发起网红树征集令活动后,橙友们纷纷晒出了自己曾经打卡过的网红树,真的随手拍拍都是大片。

  杭州滨江长江路网红树  橙友“嘿~Joy” 摄

  适合发呆的孤独树

  橙友“嘿~Joy”是萧山人,她发了一段在萧山临浦横一村拍摄的视频,镜头在空旷的马路上向前奔驰,然后缓缓转向路旁广袤的田野,田野中挺立着一棵孤独的树。

  萧山临浦横一村田野里的一棵树   橙友“嘿~Joy” 摄

  “嘿~Joy”说,这棵树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名字,叫“不想嗨发呆空间”,是村子专门精心打造的一个免费开放的文艺空间,在树下设计了长椅、秋千等,很适合和朋友一起在这里发发呆,聊聊天。

  每当她窝进树下透明的吊椅里,整个人就放松了下来。

  坐在这棵“孤独”的大树下,只是看着田野发呆就觉得心情很美丽。因为四下远望,春天是绿油油小麦的麦浪,秋天是金黄稻穗成熟的光芒,除了发呆,随手拍拍都是大片。

  另外,在“不想嗨发呆空间”不远处还有一个星空树屋,可以一起打卡。

  “嘿~Joy”还推荐了在萧山湘湖边的一棵孤独的树,不过这棵孤独的树,身边还有一个风车房子做伴,又是另一种意境,也很适合拍照。

  她说,只要导航“中科粮油育种实验基地”,即可找到这棵网红树,边上还有大片花田,应季节不同,会有油菜花、向日葵等不同的花海。

  同样是在萧山,橙友“思念”则推荐了萧山戴村三清寨的一棵同样“孤独”的网红树,也是挺立在一大片草坪中间,因为人少空旷,也很适合拗造型拍照,而且大草坪还可以放风筝、扎帐篷露营。

  萧山戴村大草坪上的网红树  橙友“思念” 摄

  古村里的千年古樟树

  有的网红树因为孤独而美丽,而有的网红树因为古老而热闹。不止一名橙友晒出了丽水古堰画乡的一棵1300年树龄的大樟树。橙友“就是来晃晃的”说,要说网红树,古堰画乡的这棵有1300年树龄的大樟树肯定有份,许多游客慕名而来。

  橙友“长江一帆远”说,古堰画乡有一片古樟树林,其中这棵千年古樟树,被人们奉为“树神”,亲眼所见真的有被震撼到,高大粗壮茂密,像一把巨伞,生命力甚是旺盛。

  虽然古树四周很热闹,但自己站在树下内心感觉很安静,有一种任世事沧桑风云变幻,我自挺立于此的感觉。

  除了古堰画乡这棵千年古樟树外,“长江一帆远”说,丽水松阳杨家堂村的“夫妻树”也非常有名。

  松阳杨家堂的网红树 橙友徐征摄

  就在杨家堂村口,两棵古樟树盘根错节,依偎缠绕如漆似胶,风雨同舟几百年,是适合情侣和夫妻打卡的网红树。

  大学校园里的“报告树”

  还有一种承载着很多特殊回忆的网红树。

  橙友“平平方方”说,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正门口那棵著名的大雪松,浙大学子称为BG树,中文称之为“报告树”。

  浙大的“报告树” 橙友“平平方方” 摄

  他说,BG有报告、聚会、吃饭的意思。浙大学子写完论文,做完报告后,请客吃饭前,大雪松前是众人集合照相的地方,久而久之,这棵树渐渐有了自己的名字——“报告树”,成为浙大学子的网红树,也成了浙大学子毕业后怀念母校的寄托。

  橙友“双双可人”则推荐了位于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内,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墙边的网红树。这棵网红树,衬着砂岩的红墙,遗世独立,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有机会也很值得去看看。

  中国美院象山校区内的网红树橙友“双双可人” 摄

  超爱拍照的橙友“捷妮”说起这棵树时评价,红墙配绿树,色彩冲击感很强,人站在树下拍照,大小对比鲜明,再加上建筑本身简明流畅的线条,能拍出很好的极简风照片。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郭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