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浙江省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实现了浙江运动员在冬残奥会上奖牌零的突破。杭州运动员李盼盼获得两枚铜牌。3月13日,省委省政府发出贺电,全文如下:

  贺 电

  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闻在北京冬残奥会上,我省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李盼盼在越野滑雪女子长距离(坐姿)、短距离(坐姿)比赛中共获得2枚铜牌,实现了浙江运动员在冬残奥会上奖牌零的突破,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浙江增添了光彩。在此,谨向中国体育代表团,向浙江运动员及其教练员表示热烈祝贺!

  在本届北京冬残奥会上,包括浙江运动员在内的中国冬残奥运动员奋进拼搏、勇争一流,创造了辉煌的成绩,向世界展示了精湛的竞技水平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新时代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彰显了新时代残疾人自强不息、勇于攀登的优秀品格。中国冬残奥运动员的拼搏斗志,激励着我们办好2022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向世界呈现一届中国特色、浙江风采、杭州韵味、精彩纷呈的体育文化盛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取得的优异成绩,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实地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 “重要窗口”,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衷心祝愿我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中共浙江省委 浙江省人民政府

  2022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