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有橙友爆料称:滨江盛元慧谷3幢地下室着火,车子好像都烧起来了。

  橙友@mary 摄

  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3月13日15时15分,滨江区浦沿街道滨盛社区盛元慧谷小区地下一层车库发生火灾,随后相关部门赶往现场处置,20分钟后,火势被扑灭,现场处置完毕。

  从现场情况看,起火部位为小轿车引擎盖下,过火面积1平方,主要燃烧物质为引擎盖下车辆部位,无人员伤亡。

  下午,橙柿互动赶到盛元慧谷小区,门口就能闻到烟火味。小区里浓烟还未散尽,一些业主捂着口鼻匆匆跑路。

  在地下停车库里,十多个保洁人员正在清理地上的积水。一辆白色的小车停在车位上,车头部位已经焚毁。

  起火车辆的两旁车位,左边车位空着,右边仅停放了一辆JEEP越野车,车身溅满了水珠,外观看不出有损坏的迹象,与起火车位相隔着一根柱子。

  现场来了一个业主,他说:“我的车位与起火车位隔着JEEP车,幸亏今天没停放在这里。”

  现场的物业人员告诉橙柿互动说:“起火的车辆是一个业主的,我们已经联系了他,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随后,车主许先生赶到了现场,关于车子的起火情况,他介绍说:“这是一辆宝马三系,买来十年了,价格六十多万。

  中午我开着出去办事,开了十多公里又回来。刚停放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接到物业的电话,说车子着火了。

  这个车子的损坏情况,目前来看,维修好的可能性不大,发动机已经烧毁了。起火原因还在调查。

  幸亏是停放在车位上燃烧起来,要是在高速上那就麻烦了。”许先生说自己很庆幸。

  火灾具体原因及损失正在调查当中。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董吕平 程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