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杭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市当前疫情应急处置和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视频会议后,我区召开续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王敏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按照“七大机制”的要求,以快制快,从细从实,坚决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

  区领导姜永柱、程晓东、张亮、杨新程参加。

  王敏强调,要按照疫情应急指挥体系,迅速行动起来,紧张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用好精密智控,科学划定“三区”,抓紧实现应隔尽隔,坚决阻断传播链条。要迅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第一时间锁定重点人群,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加强物防工作,规范物品处置、追溯、消杀和管控等措施,坚决杜绝“物传人”。要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效率,集中力量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做好防中高风险地区疫情输入工作,加大对来萧返萧人员的排查力度。要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高健康宣教的针对性,畅通解疑释惑渠道,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要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责任落实倒逼工作落实,筑牢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疫情防控网络,以最小代价、最快速度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维护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上午,王敏、姜永柱还先后到蜀山街道章潘桥村立新自然村,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莫利锋 周少伟 王荣 黄锳杰

  编辑:陆玲玲

  责编:倪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