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4日,市商旅集团以“学雷锋 迎亚运”为主题,开展“商旅直通车”志愿服务活动。集团总部及18家系统企业党组织百余名党员走进小营巷紫金社区、运新社区和外事集团出租车服务区职工之家,为社区居民、出租车驾驶员宣讲党课、提供便民服务和惠民展销服务。

  “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让我们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昨天上午,是商旅集团旗下黄龙饭店青年党员应为一正在紫金社区的党员活动室为社区居民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现场居民听得聚精会神——这也是市商旅集团深入推进“六讲六做”大宣讲行动,宣传好省市委全会精神、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举措。

  活动室内座无虚席,活动室外亦是人气高涨。来自解百集团、联华华商、仁和集团、宏逸集团、黄龙饭店、会展集团、五丰肉类、五丰冷食、印象西湖、商旅资管、进出口公司、新州建设、商业储运、采芝斋、天元大厦等市商旅集团系统企业的党员志愿者在紫金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皮具护理、首饰清洗、仪器背部按摩等便民服务和特色产品展销。

  “这个青菜很好的,我早上已经买过了,外面要一块八两块的样子,商旅直通车这里只要一块五。”家住附近的杨大妈不仅自己采购,还拉了小姐妹一起购物,记者发现,除了青菜,他们还人手一袋采芝斋的豆腐皮。“划算啊,我以前在其他地方买都要28块,这里省了4块钱。”据采芝斋的服务人员透露,豆腐皮、西湖藕粉、南乳方、袜底酥等一上午就进行了两次补货。此外,商业储运的草莓、蓝莓、猕猴桃等新鲜水果价格亲民、品质上乘,也十分畅销,联华华商的纸品类折扣力度大,其中几款一早也被抢购一空。

  紫金社区党委书记吴霞说:“我们这个社区老年人居多,他们对价格敏感,商旅直通车实实在在让利给大家,附近居民都很欢迎,商旅集团给居民带来的服务项目也为老百姓解决了身边小事,我们真的非常感谢。”

  恰逢农历二月初二,便民服务区的理发摊位聚集了大批居民,“今天是二月二龙抬头,理发店都要预约的,没想到我们这里还安排了免费理发,手艺也好。”每位理完发的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临走前都会向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连连道谢。

  除了紫金社区,“红马甲”的身影也出现在运新社区。杭州市机关公务用车服务有限公司运新服务部免费为居民进行车辆基本车况检查、车辆维修、车辆故障与事故理赔咨询。仅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就服务了32台汽车,他们服务态度热情认真,检修技术专业到位,得到了市民的认可和称赞。

  在杭州市外事旅游汽车集团出租车服务区职工之家,志愿者为员工和出租车驾驶员提供移动公司检测宽带、换超级sim卡、测血糖、全科问诊等服务,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看和咨询,测血糖、测血压的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大家都纷纷排起队等待检测。

  (原标题《“学雷锋 迎亚运”商旅直通车志愿服务进社区,市商旅集团百余名党员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