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刚刚,北京冬残奥会越野滑雪女子15公里(坐姿组)比赛中,中国队杨洪琼换算成绩为43分06秒7夺得冠军,瓶窑选手李盼盼以45分17秒0的成绩获得铜牌!

  李盼盼在比赛中

  人物介绍

  李盼盼,1992年3月出生,来自瓶窑,因先天骶尾部脊柱裂伴脊膜膨出,常年依靠轮椅生活。2008年入选浙江省残疾人射箭队,2015年转项进入浙江省残疾人自行车队,2018年凭借良好身体素质和过硬运动技能,再次转项进入浙江省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并于同年10月入选国家残疾人越野滑雪队。在第十、十一届全国残运会越野滑雪比赛中均获得铜牌。

  ▲李盼盼参加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

  作为一个南方人,她一开始很难适应北方的风雪天气,但她仍然在日复一日的训练中坚持下来。经历了三年的训练,终于如愿成功入选,成为北京冬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一员。

  参加残奥会、为国争光,是李盼盼一直以来的梦想。她说:“国家给了我们最好的保障条件,我要以最好的成绩回报国家。”

  ▲瓶窑镇残疾人之家

  大家守在电视机前一起为李盼盼呐喊欢呼!

  让我们一起为李盼盼的精彩表现喝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