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8日,快报报道了杭州小伙王晨阳救起一落水女孩的事迹,消息传到王晨阳单位,引来多位同事赞赏,大家争着要给这位帅小伙介绍对象,也有单身女孩主动要求见面。

  1992年出生的王晨阳是山东菏泽东明县武胜桥镇张楼行政村王庄村人,2015年从浙江传媒学院毕业,学的是播音专业,目前是杭州FM93交通之声的主播,主持晚高峰旗舰节目《一路有你》(每周一至周日16:00—18:00播出),身高1米82,帅气阳光的他,被同事们亲切地称呼为“大阳”。

  这件事传到王晨阳的家乡山东菏泽,当地政府表示要宣传菏泽小伙的正能量。

  22日上午,山东菏泽市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冠斌一行来到王晨阳老家,颁发了菏泽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奖金和荣誉证书。

  同时,他们现场连线了远在杭州的王晨阳,李冠斌肯定了王晨阳见义勇为的行为,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给山东人民树了榜样,也给杭州人民留下了深刻印象。

  最开心的是王晨阳父母,听说有领导来家里慰问,激动得不行,不知道一会怎么接待,还专门打电话给儿子,王晨阳让他们淡定,有什么说什么。

  王晨阳父母都是农民,今年53岁,他还有个14岁的妹妹在上初中。

  22日,快报记者也连线了王妈妈。

  记者:“在你眼里,王晨阳是什么样的人?”

  王妈妈:“晨阳从小就懂事、孝顺,我们没怎么管过他,上哪所大学选哪个专业都是他自己定的。播音是他的爱好。”

  记者:“之前老家有人给王晨阳介绍过对象吗,你们着急他的婚事不?”

  王妈妈:“之前没介绍过,但我经常催他,我想在本地给他找一个,本地姑娘饮食什么的都相近,更能融入,我们也是希望他离家近点。”

  记者:“现在杭州有好多人给他介绍对象,你希望王晨阳将来在杭州定居吗?”

  王妈妈:“在杭州定居也好,随他意,只要他喜欢就行。”

  记者:“你对未来儿媳妇有什么要求?”

  王妈妈:“善良就行,只要他们两个合得来,我们没意见。”

  王妈妈说,儿子有3年过年没回家了,挺想他的,妹妹也想哥哥,经常翻出照片来看。

  22日上午,王晨阳告诉快报记者:“现在有十几个人给我介绍对象,有几个就当作朋友聊聊天,还没见过面,还是先交个朋友吧,我觉得热度过去后,再说以后的事比较好。”

  他说,他找女朋友主要有三点想法:1。年龄最好比我小;2。善良些,乐观爱生活;3。工作领域相差不要太大。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王海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