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5点45分,在龙翔桥附近上班的小朱,兴冲冲地坐上了地铁1号线。今天,她要体验等待好多年的3号线了。

  “可惜这次3号线没有通到西湖文化广场站,不然换乘就更方便。现在还要去5号线转一下。”小朱在4年前买了天都城的房子,小两口预算有限,只能先增加日常通勤时间了。

  “开车每天都要堵在秋石高架上痛苦。早上7点就要出门,至少1个半小时才能到单位。”小朱说,坐公交时间更长,“每天都在期盼3号线快点开通。”

  今天的晚高峰,小朱终于如愿以偿坐上了3号线!

  18点04分,小朱到达打铁关,准备换乘5号线。

  3号线首通段的开通,明显为5号线带来了一大波客流,打铁关站的人比以往多了很多。车厢里更是拥挤,想拍照,却连手都举不起来。

  18点15分,5号线进入善贤站,小朱将在这里换乘3号线。“有点激动啊。”小朱紧握双手,已经挤到车门口准备下车了。

  车门一开,车厢内一大半的人都冲了出来,齐刷刷涌向了3号线。

  在善贤站,5号线和3号线是叠岛换乘,需要下楼梯到3号线站台。只见3号线站台瞬间被“填满”了,好在大家都很自觉地排队候车。

  “人还好,晚高峰比较分散,明天早高峰才是挑战。”小朱说。

  18点48分,小朱到达黄鹤山站。

  全程大约耗时1小时,票价比小朱想象中的要便宜一点——全程下来6元。

  “其实晚高峰和开车时间差不多,只是路上更自在了,开车太累,而且早晚高峰经常堵车,每天提心吊胆,一不小心就会迟到”。

  出地铁站的时候,小朱很开心地回头挥挥手,说以后将会和3号线天天见。

  她还有了新的期盼:“五一节的时候,我要带着儿子,坐地铁去西溪湿地玩。”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岳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