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看到消息,薇娅手下的助播和模特都复出直播了。传言本人也会在3月份复出?当时她的账号被封网上就有两方观点,一个是坚决支持,一个是觉得积极补缴税款了应该再给个机会。如果她复出了,是不是意味着雪梨他们也能复出?直播行业又有好戏可以看了。”

  今天下午,有橙友在橙柿互动上发帖爆料,称看到消息,传曾经的淘宝第一女主播薇娅将在3月复出。另据今天某科技自媒体在公众号上发文表示,薇娅正在谋求复出,或最晚于今年3月在淘宝重新开播。

  薇娅复出的消息是不是真的?对此,橙柿互动记者今天联系了淘宝直播、杭州直播界的相关业内人士,以及谦寻公司的有关工作人员进行求证。

  “我们没有收到薇娅方要复播的计划。”淘宝直播的一位小二向橙柿互动记者表示,薇娅复播“不太可能”。对于薇娅复出的消息,截至发稿前,谦寻方面的有关工作人员也未有回复。

  淘宝直播小二称,没收到薇娅方要复播的计划。

  去年12月,薇娅因为偷逃税款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曾经的带货女王也因为逃税事件迅速沉寂,不仅微博账号被封禁,淘宝、抖音上也找不到薇娅账号。

  逃税事件发生还不到3个月,为什么薇娅复出的消息会大面积传开?

  “其实早在年前杭州直播界的人士就这么说了。”杭州滨江某MCN机构的市场部总经理分析,这或与点淘(淘宝直播App)内一个名叫‘蜜蜂惊喜社’账号最近开始直播有关。“开播的主播都是原来出现在薇娅直播间的助播,不少业内从业人员觉得,这是薇娅将要复出的信号。”

  不过,对于薇娅复出,该总经理表示可能性不是很大,“如果薇娅复出了,雪梨、林珊珊是不是也要复出?”

  作为曾经的淘宝直播一姐,未发生逃税丑闻前,薇娅的带货能力一直被业界所肯定。薇娅此前能在直播行业迅速站稳脚跟,并在2016年出道后,在短短不到4年的时间取得外界瞩目的成绩,其实背后也与其所在的谦寻公司有关。

  2019年9月,谦寻(杭州)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杭州成立,其法定代表人正是薇娅的老公董海峰。中国前十的MCN,杭州占了6家,谦寻更是其中无可争议的头牌。

  此外,在主播矩阵方面,除却薇娅,矩阵中还包括林依轮、戚薇、海清、李静、李响等明星,滕雨佳、师洋美妆教主、阿希哥VCRUAN等微博红人,以及时尚类KOL深夜徐老师等。这些主播可以提出需求,经反馈传导到到运营团队,谦寻根据直播以往的数据就品牌、场次、货品等给出具体建议,主播再在基地提供的货盘上进行匹配选择。主播也有一定的自主匹配、挑选货品与品牌的权限。

  虽然薇娅目前还未复出,不过从这个名叫“蜜蜂惊喜社”的账号上可以发现,其带货实力还是不容小觑。

  通过观察直播回放发现,在该账号直播的几个小时中,上架了50多个单品,包含美妆护肤、生活百货、休闲零食,服装穿搭四大类,价格从1毛钱到几百元不等,上架的单品几乎秒空。很多商品的实用性还是很强的,主播也非常专业,不是一味地卖货,还时不时和大家聊聊天。这个团队的选品能力和销售经验实在不像是新团队,更像是一线团队。背后或多或少有些薇娅的影子。因此也有专业人士表示,薇娅干脆退居幕后,安心培养人才算了。

  根据谦寻公司一些工作人员发的朋友圈判断,薇娅于去年12月停播后,其直播团队也并未解散或者裁员,在放假一周后就恢复了工作,目前暂时服务于其他主播。而与之相对的是,橙柿互动记者了解到,目前,雪梨直播团队人员已经解散,并被同在滨江的某大型MCN机构“接盘”。

  薇娅复出目前暂时还无具体定论,对于这个曾经的淘宝直播带货一姐,大家对她的复出到底持什么态度?评论区见。

  橙柿互动·都市快报记者 万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