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4日,万众瞩目的北京冬奥会即将开幕。2月2日至4日,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在北京、延庆、张家口3个赛区进行,包括11个闭环外的封闭传递区域和1个闭环内的独立传递区域。

  2月3日9:30,在延庆的八达岭长城上,作为此次冬奥会火炬手,陈雨菲是长城上的第九棒,也是中国羽毛球队唯一一位参加此次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的运动员。

  本次火炬传递共有1200名火炬手,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大多在本系统、本领域取得杰出成绩或作出突出贡献,具有广泛代表性。

  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陈雨菲凭借顽强稳定的防守和惊人的毅力站上最高领奖台,时隔九年再次为中国女单斩获奥运金牌!如今,陈雨菲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到了北京冬奥运会中,她感到无比荣耀。“很荣幸、很激动、很自豪,能成为火炬手是个很酷的事情,能入选就是对我的肯定、对我们女单组的肯定、对中国羽毛球队的肯定。”

  同时,陈雨菲表示:“很荣幸能以火炬手的身份参与北京冬奥会。祝愿每一位参赛运动员都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理想的成绩!中国加油!”

  今年,为杭州亚运会的马术项目也将于9月开幕,陈雨菲也将参加这次“家门口”的亚运会。